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浙江横店影视节举行 20部电视剧入围“文荣奖”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1:26  来源:

中新网金华10月31日电(记者 李婷婷)10月30日至31日,2015横店影视节暨第二届“文荣奖”评选活动在浙江横店举行。

作为目前全球数一数二的影视拍摄基地,每年都会有上百部影视作品在横店拍摄完成,其中不乏口碑与收视率双收的精品诚意之作。自1996年以来,在横店影视城拍摄的国内外影视作品超过1600部,今年以来在横店拍摄的剧组达到119个。可以说,横店已成为中国影视文化产业的桥头堡。

记者了解到,横店是国家广电总局批准为全国首家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横店影视节从2012年首届举办以来,注重奖励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影视企业出品的优秀电影、电视剧。影视“文荣奖”更是旨在培养和服务中国影视新人新作,鼓励新思维、新技术、新媒体,打造一个集中呈现影视创新力量的梦想舞台。

本届影视节由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主办,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承办。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主题是“梦想·体验·惊喜”,希望借此机会共同推进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完善影视文化产业链,展示影视文化繁荣,搭建大众影视体验平台。

本次活动主要分三大部分:“文荣奖”评选与颁奖;影视高峰论坛;影视嘉年华。据悉,“文荣奖”分为电影、电视剧、新媒体三大独立单元。“文荣奖”评审团聘请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导演、演员、权威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院线购片商代表等组成,以开放、公正、权威和宁缺勿滥的态度,确保“文荣奖”的公信力与权威性。

本届“文荣奖”电影、电视剧参评作品原则上为2014、2015年在横店拍摄、申报或由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入驻企业出品的,并已经公映或播出的电影、电视剧作品。电影单元设“年度致敬大典”与“突出贡献奖”两项特殊奖,由“文荣奖”评委会评选产生。

经过评审团连续三轮的严格评审筛选,20部电视剧脱颖而出,进入了最后阶段的评审。它们分别是:《锋刃》、《红高梁》、《二炮手》、《虎妈猫爸》、《武媚娘传奇》、《拥抱星星的月亮》、《伪装者》、《花红花火》、《大汉情缘云中歌》、《我和我的传奇奶奶》、《猜拳》、《奇葩一家亲》、《活色生香》、《陆小凤与花满楼》、《封神英雄榜》、《卧底》、《偏偏喜欢你》、《花千骨》、《风中奇缘》、《马上天下》。这20部电视剧不仅都产自于横店,而且播出后都取得了良好的收视率。

接下来,由郑晓龙导演担任评审团主席的评审会员会,将对这20部入围作品进行进一步评选,最终评选出最佳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七个奖项。

在网络剧“百花齐放”、“群雄割据”的今天,今年影视节上也特地开辟了新媒体单元,分为微电影与网络自制剧两类。微电影评选由中国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选送大学生微电影作品20部参选;网络自制剧邀请国内门户视频网站(优酷、爱奇艺、搜狐、芒果TV等)参选,由评委会评选产生。

影视节期间,将举办2015横店影视产业协会年会、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制片委员会理事会、影视制作企业座谈会,总结横店影视产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共商中国影视产业发展大计。(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