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中国生产力创新品牌产业联盟在京成立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1: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0日讯(记者崔国强)2015年10月30日,中国生产力创新品牌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

中国科学院院士戴汝为、匡廷云、曹春晓,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顾国彪,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玉兰,副秘书长李凯英、于超英,中央党校“三农”问题研究中心原主任张虎林以及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大学社会责任与中华文化研究所、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山东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中国特产采购协会、天津市院士专家工作发展促进会等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和相关领导共计10021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刘人怀介绍,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求,推动产业资本的连接及核心品牌价值的传播,提高我国企业品牌创新能力和水平,推动中小企业对外经济、技术、贸易和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将“一带一路”的思想理念落实在国际市场开拓中,用品牌要素带动我国企业与外国企业的深入合作,经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批准,多家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媒体等共同发起创建该组织。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玉兰致开幕词。刘玉兰首先对联盟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表示作为联盟的“娘家人”,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将为联盟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利用全国生产力促进中心社会化、规范化、网络化的科技服务体系,为联盟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使联盟在中小企业科技创新、产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品牌建设以及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成果推介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并希望联盟与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积极配合,为企业的创新发展与品牌建设提供咨询与服务,为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品牌大国”迈进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发起单位成员及首批理事单位代表对联盟章程进行了表决通过。刘人怀、刘玉兰等专家学者和领导为中国生产力创新品牌产业联盟举行了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担任中国生产力创新品牌产业联盟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戴汝为担任联盟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

刘人怀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生产力创新品牌产业联盟肩负“品牌创新、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市场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管理创新”的责任和使命,坚持“学习、交流、合作、分享、共赢”的理念,在我国中小企业中逐步形成以品牌创新、科技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为企业品牌创新、科技创新、品牌推介、标准化体系建设等方面做好支撑服务工作,努力为国家打造一批我国自主品牌的企业和产品,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中国生产力创新品牌产业联盟推举黑龙江省京福龙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彬为联盟首届轮值主席,并由刘人怀院士对其授牌、授旗并颁发证书。孙文彬表示,作为联盟首届轮值主席单位,黑龙江省京福龙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将秉承“开拓创新,服务共赢”的理念,作好联盟的排头兵和勤务员,为联盟提供全方位的强劲支持。孙文彬认为“促进企业创新发展,推动品牌建立扩展”是联盟成立的内生机制。京福龙通过与联盟的联结和整合,将发挥联盟的平台支撑作用,把京福龙“将生物科技成果应用在现代,把绿色?健康?希望留给未来”的企业理念,进一步传播,并通过联盟的品牌创新优势促进京福龙的进一步发展、壮大。他期待在中国生产力创新品牌产业联盟这个服务性的平台之上,为人才提供更大的舞台,为成果提供更多的展台,为创业新苗提供更大一方沃土,让创新的火花得到更好的展现。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