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资金出海步伐加快 国泰境外高收益债券规模激增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1:36  来源:

外管局22日公布数据显示,9月外汇占款下降幅度再创历史单月最大降幅,这一数据已连续8个月下降。普遍认为此种现象是由于8月11日汇改来人民币汇率走低、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及美联储加息预期的综合作用。理财专家指出,持有强势货币计价的资产,将有助于避免资产缩水。而对QDII债券类基金的配置,或为当前国内低风险需求资产间接“出海”的最简单方案。

WIND数据显示,在目前已发行的QDII基金中,多为风险较高的股票型基金,而预期风险较低的债券类产品,在合并同名称产品的不同份额后,数量仅有7只。在资产外流加速背景下,加上QDII额度有限制,其中绩优产品更成“抢手货”。以今年来收益高达12.27%、排名持续居前的国泰境外高收益为例,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该基金规模较上季度末激增接近6倍。

该基金以中国企业境外发行的高收益债券为主要投资对象,投资于中国企业境外高收益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80%。近年来,境内企业在境外发行债券已经形成庞大的债券市场,并已引起全球投资者的广泛兴趣。相对于国内债市,投资境外中企债票息通常较高,近年来中企在境外的发债利率无一例外远高于国内债券利率。同时,境外上市的中国公司多数资质优良,因此违约风险也比较低。这些优势都对投资者具有强大吸引力,优秀的业绩加上最低仅需1000元的低申购门槛,使得该基金规模上升迅速。

国泰境外高收益基金经理吴向军有着11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曾在美国Security Global Investors担任高级分析师工作。现在除了4只国泰QDII产品经理外,他也是公司国际业务负责人。对于美元资产的投资价值,吴向军向记者表示现在美国在全球范围一枝独秀,美元不但相对人民币升值,对包括澳元、欧元和日元在内的其他主要货币也在升值。从美联储准备升息来看,今后几年内美元将保持强势。8月央行对人民币进行的一次性贬值,改变了以前人民币持续升值的趋势。持有高质量、高收益的美元固收资产或将会有良好的回报表现。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