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59只基金主动增仓超2% 187只基金减仓幅度超2%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1:36  来源:

本周政策面的变化来看,应该说利多因素较多,如央行双降、健康中国、养老金入市时间确定、二孩政策放开等,但对市场的影响却较为有限,只是刺激了相关题材类个股的表现,主要在于市场前期已有预期炒作。截止周五,沪指报3382.56点,周跌0.88%,创业板指报2478.28点,周跌2.37%。

国庆后市场连续反弹,但本周股指表现胶着,基金仓位上也有小幅减仓迹象,减仓幅度较大的基金仍以成长风格为主,如宝盈和华商旗下部分产品减仓逾5%。

分类型看:偏股型基金整体小幅减仓,其中偏股混合型减仓幅度最大,减仓1.04%至69.43%;指数型减仓0.02%,变动最小股票型减仓0.76%至87.78%,杠杆指数型减仓0.38%至86.36%,配置混合型减仓0.44%至28.88%;偏债型基金整体有所分化,其中保本型和转债混合型微幅加仓,转债混合和债券型小幅减仓。

从基金规模看:不同规模基金仓位均小幅下降,其中大型基金减仓0.41%至20.80%,中型基金仓位下降0.96%至55.20%,小型基金减仓0.58%至77.09%。

基金仓位水平分布:除重仓基金增仓明显外均采取减仓操作,其中仓位较重基金减仓1.47%,仓位中等基金减仓0.37%,仓位较轻和轻仓基金减仓1.04%。

基金增减仓数量变化: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减仓基金占比近七成,数量明显增加。59只主动增仓超2%,14只增仓超过5%;187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63只减仓幅度超过5%。

基金公司仓位变化:逾七成基金公司减仓,其中中原英石、中融、英大减仓逾10%,仅德邦、圆信永丰、东证资管加仓逾1%;从公司来看,中小型公司操作幅度较大,中大型公司中宝盈、中银、兴全等小幅减仓。

就10月来看,国庆后市场连续反弹,基金仓位连续上升,但本周股指表现胶着,仓位亦小幅下降。从类型上看,仅债券型微幅减仓0.2%,指数型大幅增仓6.22%,而杠杆指数型和保本型亦增仓逾1%。就公司来看,逾六成公司增仓,中大型公司普遍加仓,其中嘉实、富国、南方的加仓逾5%。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