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巅峰智业助“活力广东”智慧旅游大发展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2:02  来源:

近日,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巅峰智业”)成功中标《广东省旅游“互联网+”发展规划》项目。本项目意在为进一步扩大“活力广东”整体形象和影响力,推动旅游信息化在广东省旅游公共服务、旅游行业监管、旅游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科学应用,利用互联网技术和资源促进旅游产业升级,加快智慧旅游建设,提升旅游业核心竞争力。

“互联网+”旅游代表了旅游信息化的发展方向,使旅游信息产业全面跨入智慧化时代,旅游智慧化时代的到来将为游客在旅游信息共享、旅游计划决策、旅游产品预订支付、享受旅游消费和旅游评价的整个过程中带来了全新的消费和服务体验。今年8月,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积极发展“互联网+旅游”。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也指出,未来5年中国“旅游+互联网”将有望在需求、市场和增值方面创造出“3个1万亿红利”,成为新常态下扩大内需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旅游信息化有力地支撑着旅游业的发展,并日益成为赢得全球资源配置优势的核心竞争力。广东省旅游信息化在“十二五”期间得到了快速成长和全面发展,先进的信息技术已广泛运用在“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中,旅游产业结构得到了有效、合理的优化,并为广东省“十三五”旅游行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省信息化持续快速发展,信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信息技术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各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在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创新社会管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信息产业已发展成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

智慧景区的建设愿景是和智慧旅游产业的发展休戚相关的,广东省当前的智慧旅游产业发展处在产业转型的萌芽期,如何从旅游消费者角度出发,站在产业高度展开系统性、全面性的开展旅游信息化发展规划,将城市品牌优势资源进行整合,如 “创意深圳、时尚之都”、“浪漫之城、幸福珠海”、“狮舞岭南、传奇佛山”等广东省已有的成熟城市品牌,由城市品牌进而向旅游品牌方向引导,带动整个广东省景区信息化甚至旅游产业建设的转型和升级,是挑战之一。

旅游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面对重重挑战,“互联网+”背景下的活力广东将继续深化智慧信息发展,广泛搭建互联网与旅游的合作发展平台,推动互联网在广东旅游领域全面扎根,开花结果。

目前巅峰智业已和广东省旅游局顺利建立起了沟通,并启动了调研前的材料准备工作,其中甲方重点要求的旅游信息数据中心已经在设计构建中,同时,调研工作安排已在稳步推进。巅峰智业遵循“为中国旅游投智”的服务理念,致力于成为我国旅游规划设计行业的推动者和领先者,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公司在行业内逐渐形成了前沿的技术优势及核心竞争力,已成为行业内具有强大影响力的一流企业。

巅峰智业在以旅游规划设计为核心业务的基础上,不断延伸旅游产业链整体服务,大力发展景区运营管理、智慧旅游和智慧营销业务,已形成“规划-设计-运营”综合性、一体化的服务体系,具备全链条、一站式服务能力。2008年,巅峰智业成立北京巅峰美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为中国旅游提供专业的智慧旅游、智慧营销服务。巅峰美景是国家旅游局全国旅游人才开发专家服务团智力支持单位和国家旅游局信息化顾问单位,汇集众多来自国内外知名的行业专家与业界精英。(胡正)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