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长城动漫净利大幅下滑新业务远水难解近渴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2:09  来源:

原标题:长城动漫净利大幅下滑新业务远水难解近渴

业绩扫描

基本每股收益:0.03元

营业收入:2.78亿元,同比下滑12.84%

净利润:915.55万元,同比下滑89.79%

业绩变动情况:焦炭产品及其副产品产销量和价格下降

10月29日晚间,长城动漫(000835,股吧)(000835)披露了三季报。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840.29万元,同比下滑12.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15.55万元,同比下滑89.79%;基本每股收益0.03元。

单季度来看,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39.75万元,同比增长1.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9.03万元,同比下滑76.05%。

对此,长城动漫此前在业绩预告中就表示:一是2015年3季度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动,新增了并购后的公司数据;二是受国际市场和国家宏观刚性调整双向影响,导致国内需求疲软,报告期焦炭产品及其副产品产销量和价格均持续下降。攀枝花市圣达焦化有限公司已彻底关停,其库存焦炭已于2014年全部销售完毕,导致报告期销售收入减少;上年同期利润中包括处置华坪县圣达煤业工贸有限公司产生的投资收益。

西南证券(600369,股吧)指出,长城动漫全年业绩在于传统业务是否能在年内置换出上市公司。目前公司“动漫”业务正处于幼苗阶段,而业绩又受传统焦煤化业务的拖累。

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持股情况显示,机构在第三季度态度生变。6月末还在的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中证煤炭等权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富国中证煤炭指数分级基金均消失在了榜单中。不过,全国社保基金六零四组合依旧保持257.92万股的持股量不变。另外出现了两张“新面孔”,中国光大银行(601818,股吧)股份有限公司-泰信先行策略(290002,基金吧)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和四川鼎祥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分别以158万股和136万股上榜。

本报记者 康曦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