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李秋平让新疆男篮如虎添翼 球队整体性空前加强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2日 15:40  来源:

119比128,新疆男篮昨晚客场不敌福建队,开赛11连胜的脚步被意外终结。

输球说意外,其实也不意外,毕竟昨晚福建队是三外援出战,而新疆队只上了一个外援。而在包括广东、广厦、辽宁、北京等强队目前都至少输了两场比赛的情况下,11胜1负的新疆队仍有资本傲视CBA群雄,这样的战绩也引起人们的遐想:这一季,新疆真的要夺冠了?

在之前的每一个赛季,新疆队都是夺冠大热门,但每次都没能实现愿望。新任主帅李秋平的到来,是新疆队本赛季产生显著化学反应的最大功臣。他拥有CBA总冠军的带队经验,又拥有着NBA工作经历,更为重要的是,他曾经把姚明从小将带成上海男篮顶梁柱,而后成为NBA状元秀——对于现在同样年轻、同样优秀、同样有潜质的周琦来说,李秋平的这些经验弥足珍贵。

技战术方面,李秋平扬长避短,不再像以往的新疆队那样只靠一两个明星球员主宰比赛,球队的整体性较以往得到空前加强。与往年相比,如今新疆队技战术素养更高,得分点更分散,国内球员在攻防两端的作用更突出。如今,新疆队场均得分排名联盟第三,但双外援在比赛中的“戏份”远不及往年。联赛打了12轮,布拉奇与古德洛克两位NBA级别的球员场均得分合计只有46分,仅占全队得分的40%,这一比例,比相对不依赖外援的广东队还要低。

当然,李秋平对新疆队的重新塑形,远不止人们想象的那般顺利。新疆队大外援布拉奇号称“CBA第一外援”,个人能力超强,但他在进攻中更喜欢“单打独斗”,防守端的表现也差强人意,李秋平的态度很明确,如果布拉奇不端正态度,宁可输球也不用他,而私下里,李秋平又与布拉奇进行了坦承沟通。这种“大棒加胡萝卜”的做法,让布拉奇安心接受了主教练“团队篮球”的想法。

外援能力出色,本土球员都是国手级别,再加上“小诸葛”李秋平的运筹帷幄,兼具实力、厚度、士气的新疆队,无疑已经成为本赛季CBA的最大夺冠热门。 本报记者 李元春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