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沪媒:江津入狱江妈妈哭光眼泪 出狱后还是条好汉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2日 15:41  来源:

昨天上午,我接到了江津妈妈的电话,她在电话里告诉我,江津出狱了。

昨天一早,她就和江津爸爸和媳妇一起去北京燕郊监狱接江津。江津早上8时出来,一切都很好……

江妈妈在电话里说了很多,因为激动,言语有点连接不上。我认真地听着,没敢打断她的话。

这是我近年来接到的江妈妈最开心的电话。自从江津被判刑后,向来乐观的江津爸爸妈妈陷入巨大的痛苦之中。他们怎么也想不到,他们辛苦培养的儿子会有如此结果。

根据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在2003赛季甲A最后一轮上海国际队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时任泰达俱乐部总经理的张义峰通过中间人以共800万贿金,买通申思、祁宏、江津和小李明,要求这4个球员在比赛中放水。比赛结果上海国际队输给了天津泰达队,泰达队保级成功。

2012年6月,法院判申思6年,江津、祁宏、小李明5年6个月,收缴赃款200万并各罚款50万。

过了很长时间,我接到了江妈妈的电话,声音低沉,沙哑。她说在那段时间,她哭光了泪水,暗无天日。

她告诉我,江津太不懂事。不应该走到这条路上。江妈妈说,她对儿子犯下这样的罪一点也不同情,犯了法,应该受到惩罚。但是让她气不过的是,为什么这件事只判了最末端的这4个队员?中间人呢?行贿人呢?他们是更应该受审判的。

江津爸爸妈妈年轻时都是专业运动员,江妈妈是天津女篮运动员嫁到上海。他们生了3个儿子,全培养成运动员,大儿子是篮球运动员,江洪和江津很小的时候就被八一队接走,后来都成为中国足坛国脚门将。

在他们很小的时候,江爸爸每到星期天就带着两个儿子到人民广场,找块空地练球。当时的人民广场是喜爱体育人的天堂。每天有许许多多大人小孩,拿块砖作门线,十几个队在那里捉对厮杀。而江爸爸带的这两个孩子总是吸引了最多人围观。

当时人们的生活很困难,买什么都要票。孩子练球很辛苦,衣服破了,江妈妈就自己补,同事也经常接济一点布票,孩子胃口大,饭不够吃,邻居同事有时还送点粮票给他们。牛奶不够吃,夫妻俩轮流每天很早就去排队。吃尽辛苦,终于出头。两个孩子入选八一少年队,后来都加入国青队,江津还代表国家队参加了2002韩日世界杯,这也是中国足球队首次,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次参加世界杯正赛。

终于,噩梦结束。此刻,我体会得到江津家人,尤其是他爸爸妈妈的心情。他们已经老了,头发斑白,身体也不像过去那么挺拔了。但是爱子的心情,只有做过父母的人才能深刻体会到。尤其是他们培养出的儿子,曾经如此优秀。

往事如烟,一切再来。挂断电话后,我给江妈妈发了短信,希望江津“好好休息,好好适应”。江津还年轻,他的人生道路还很长。下一步怎么走?取决于他对生活的态度。

可以估计到,江津今后生活和创业的路会遇到许多能想到的和想不到的困难,但是我相信他会重新站起来。这也是每一个优秀运动员的基本素质和心理状态,在他从小到成为国门的道路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何止这些?虽然这一次跌得很狠,很深,但是江津的开朗和率直的性格,会让他继续获得人生的自信。跌倒不可怕,站起来还是一条汉子。

葛爱平

【相关链接】

2012年3月,江津、祁宏、申思和小李明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被批准逮捕,4人涉案金额共计800万元。而他们涉嫌受贿的那场比赛,正是2003年末代甲A收官战上海国际对天津泰达的比赛。6月沈阳中级人民法院做出判决,江津、祁宏和小李明分别被判处5年6个月的有期徒刑,申思被判处6年有期徒刑。此前,小李明已出狱,而申思、祁宏仍在上海服刑。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