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84980辆:11月国内汽车召回豪车唱主角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2日 15:43  来源:

文/羊城晚报记者 黄斯 实习生 刘小宇

2015年11月,国家质检总局发出了14项召回公告,召回的车辆总数为84980辆。其中涉及的汽车品牌总共有11个,分别是奔驰、野马、玛莎拉蒂、路虎、保时捷、菲亚特、马自达、三菱以及大力牌校车、沃尔沃FM底盘车和日野(包括“日野FY1EUS底盘”)。从召回的车型来看,一方面豪车品牌占了绝大多数,另一方面因为车型档次比较高,也使得进口车型的种类同样是占比非常高。此外,虽然沃尔沃、日野和大力品牌召回的车型都是商用车,与私家车市场关系不大,但是,由于大力品牌的车型是校车,所以还是应该有所重视。

11月中旬,国家质检总局还发出了一份“关于部分进口雷克萨斯汽车的风险警示通告”。其原因是近期质检总局接到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报告称,因设计原因,装有PCS碰撞预测安全系统(减轻与前方障碍物碰撞的装置)的车辆,推测由于误将路面金属接缝等认知为障碍物,导致警告音响,并有可能启动辅助制动或自动制动,如果驾驶员慌乱中进行制动操作,有可能诱发后车追尾等事故,存在安全隐患。据该公司统计,涉及2012-2015年款的Lexus(雷克萨斯)ES350车型,生产日期为2012年6月22日至2015年5月19日,总计126辆。

为此,国家质检总局的通告指出:一、请相关车主及时将车辆送往最近的雷克萨斯经销店,临时关闭上述PCS(碰撞预测安全系统)功能;二、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须尽快调查确定上述缺陷产生的原因,制定切实有效可以消除缺陷的技术举措,及时开展召回工作。在召回实施前,须实施临时措施,保障车主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其授权经销商,须明确通知相关车主存在的缺陷及应对措施;三、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要督促辖区内进口雷克萨斯汽车经销商配合总经销商,认真履行通知和免费维修等责任和义务,并做好随机抽查等监督工作。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