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分析称驾龄两年内的“假老练” 最容易出车祸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2日 15:43  来源:

成都商报记者 锁千程

核心

提示

交警梳理今年1月1日-12月1日全市范围所有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后,发现——

未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高居第一;

“甩盘子”排名第二,在道路上常以违法变道的形式予以体现,甚至引发开斗气车等严重后果。

一辆辆扭曲的、面目全非的事故车背后,都有一段属于它和它主人不堪回首的记忆。在成都的交通事故汽车停车场里,大量的机动车被撞得变形,有的甚至只剩下“骨架”,成百上千辆事故车集中在一起,一辆车似乎就代表了一个家庭的悲剧,让人唏嘘。今天是全国交通安全日,成都商报记者走进“事故车集中营”,从一辆辆事故车背后的真实悲剧,警示每一个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而市公安局交管局事故预防处理处梳理了今年1月1日-12月1日全市范围所有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未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和“甩盘子”。

掠影

●运渣车闯红灯拦腰撞上小汽车

一辆绿色的大众尚酷汽车,看起来时尚、炫酷。可是,停在事故停车场的它,没有了往日驰骋马路的风采。破碎的挡风玻璃、凹陷的车身都诉说着事故的惨烈。

交警李明昭介绍,11月14日的晚上11时许,在二环路牛市口路口,行驶之中的绿色尚酷汽车,被闯红灯的运渣车拦腰撞上,造成尚酷车上人员受伤,汽车严重受损。

●面包车疲劳驾驶撞上限速牌 司机尚未脱离危险

车门撞落,车身向下凹陷,保险杠与车身分离……在“事故车集中营”中,这辆面包车及其主人的命运令民警唏嘘。

李明昭称,这是一辆送货的面包车,凌晨时分行驶在三环路主道上,在道路畅通的情况下径直撞上中心隔离带的限速杆。这一切的原因,竟是驾驶员疲劳驾驶。事故发生后,驾驶员动弹不得。10多分钟后,一辆别克汽车又因一时大意,追尾这辆面包车,雪上加霜……“驾驶员还在医院,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李明昭说。

●没有保持安全车距 追尾后车头被掀底朝天

走近这辆面目全非的事故面包车,引擎盖内的每一块零件都清晰无比地呈现在来访者的眼前,不禁令人倒吸一口凉气。挡风玻璃上的裂纹和散落的玻璃碴,都不足以还原事发时的惨烈。几乎被掀了个底朝天的车头,让人想象着事发时的冲击力。

李明昭称,这起事故发生在成渝立交附近,这辆面包车因为没有保持安全车距,追尾了前方的车辆,导致面包车上的驾驶员及副驾乘车人受伤。

事故原因

抵得太拢居首 “甩盘子”第二

车祸为何发生?市公安局交管局事故预防处理处梳理了今年1月1日-12月1日全市范围所有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大数据一目了然!

市公安局交管局事故预防处理处民警周康华介绍,未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最直接的后果就是追尾;甩盘子,在道路上常以违法变道的形式予以体现,甚至引发开斗气车等严重后果;不按规定让行,体现在辅道不让主道、支线不让干线等多种情况,有时也是驾驶员没有全方位观察造成的。“看似都是很普通的行为,但是往往就是因为这些小细节,引发交通事故!”周康华说。

驾龄分析

驾龄1~2年的“假老练”最易出事

“才拿到驾照的时候,驾驶员普遍开得小心!”周康华分析,除了驾驶谨慎外,才拿到驾照时驾驶员驾车上路的时间普遍不是很多。

“拿了一年驾照,从实习驾驶员转正之后,往往自认为自己技术很好了,开车时安全意识就越来越低!”周康华介绍,驾龄超过2年的驾驶员,交通事故发生的比例基本是呈逐年下降的趋势。

制图 邬艺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