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上铁2016年春运预发送旅客5711万人 安排临客运行线196对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2日 15:45  来源:

中新网杭州12月2日电 (记者 施佳秀 通讯员 许文峰)记者2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该局2016年春运列车运行图方案出台,春运40天预计发送旅客5711万人,客流同比增长8.5%,春运列车运行图安排临客运行线196对。

2016年春运自1月24日起至3月3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1月24日至2月7日),节后25天(2月8日至3月3日)。

据上海铁路局介绍,2016年春运比2015年春运提前12天,客流主要由基本流、学生流、民工流、旅游流和探亲流组成。

其中,客流特点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由于春节在2月8日,预计放假学生流出行高峰在春运运输前夕基本结束;二是春运整体客流高峰持续时间较长,春节长假七天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正月初二起预计会出现以厦门沿海方向为主的旅游小高峰;三是节前上海、杭州、宁波、温州地区,节后合肥、阜阳、徐州地区将是春运重点地区,节后运输期间民工返城流、学生返校流将出现叠加现象。

据上铁预计,2016年春运将发送旅客5711万人,同比多发送447.5万人,同比增长8.5%,日均发送旅客142.8万人。其中发送直通旅客1833万人,同比多发送217.7万人,同比增长13.5%;发送管内旅客3878万人,同比多发送229.8万人,同比增长6.3%。

据介绍,该局2016年春运列车运行图方案共安排临客运行线196对,其中直通临客149对,管内临客47对。春运期间,高铁、客运专线实行高峰运行图。

为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该局管内临客按节前、节后两套方案实施。安排一般管内临客42对,其中节前35.5对,节后35对;安排临时停止相应高铁、客运专线天窗作业,夜间开行管内动车组临客列车5对,其中节前安排5对,节后安排5对。

春运期间,上海铁路局实施临时停止相应高铁、客运专线天窗作业的措施,计划安排49对夜间开行的“天窗点”动车组临客列车。(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