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中华春节符号进入推广阶段 春节吉祥物完成评审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2日 15:54  来源:

顾秀莲在北京大会堂听取中华春节符号推广工作人员的汇报。

顾秀莲对中华春节符号的传播与推广工作作出了指示并寄予厚望。

中新网北京12月2日电 (余湛奕 朱万明)近日,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华春节符号全球征集活动组委会名誉主席顾秀莲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家文化传承与创新”活动时,听取了中华春节符号推广工作人员的汇报,对中华春节符号的传播与推广工作作出了指示并寄予厚望。

顾秀莲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我们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讲话精神,有效传播推广中华“春节符号”,让中华春节符号实实在在地成为“凝聚民族情感、唤起华人记忆、促进全球共享”的文化符号。

顾秀莲强调,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对青少年的传统文化教育,我们既要充分肯定和大力宣扬做得好的一面,同时也要弥补“短板”。我们要培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一定要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热爱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中华春节符号的推广工作,要以更多方式与青少年互动,让青少年热爱我们的传统节日,传承弘扬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中华春节符号全球征集活动是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和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主办,由文化部外联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广电艺术网、中国新闻社事业发展中心、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等支持,自2014年1月份启动以来,经过一年多的征集、评选,于2015年2月1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揭晓并举行了全球发布盛典。

另悉,与之配套的“春节吉祥物”也已完成征集、评审工作,评审结果将于2016年年初揭晓。(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