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万达成百年人寿第一大股东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2日 15:59  来源:

记者昨天从保监会网站注意到,辽宁时代万恒将所持有百年人寿1亿股股份转给大连万达集团。至此,大连万达集团累计持有9亿股股份,占百年人寿总股本的11.55%,晋升为第一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6月,国电电力将其持有的1亿股百年人寿股权挂牌转让,万达集团正是接盘者。今年1月,百年人寿老股东时代万恒发布公告称,公司持有的百年人寿1亿股挂牌出让公示期满,意向受让方为万达集团。9月22日,百年人寿增资扩股获得保监会批复同意,增资完成后,其注册资本金由35.3亿元一举增至77.95亿元,虽然没有公开具体情况,但有消息称,万达在此次增资扩股中占大头。11月27日,中国保监会批准了时代万恒的股权转让。至此,大连万达集团累计持有9亿股股份,占百年人寿总股本的11.55%。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至少有26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拟参与发起设立保险公司。保险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在整个金融领域中保险业的进入门槛相对较低,另一方面,保险业市场前景广阔,受到各路资本偏爱。

据悉,在今年7月份,万达集团曾表示,下半年将完成银行、证券、保险公司并购,加上已有的快钱公司和万达投资公司,正式成立万达金融集团。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