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昨6只分级A发生定折 折价率偏低套利空间有限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2日 16:03  来源:

证券时报记者 张筱翠

沪深两市约达32只分级基金A份额迎来一年一度的定期折算潮,根据集思录网站统计,定折时间集中在12月1日、12月15日、2016年1月4日。

数据显示,昨日,首批包括H股A、国防A、创业A等6只分级基金A份额已发生定期折算,需要指出的是,受资金的避险需求推动,前段时间分级A遭到市场爆炒,当前大部分分级A的折价率低于10%,健康A、中航军A、证券A级甚至出现溢价情况,投资者若溢价参与定折,则将遇到“无利可套”的情形,必须注意风险。

所谓定折就是在每一个计息周期结束后,将A份额的约定收益折算为母基金,投资者可通过赎回母基兑现收益。

昨日,H股A、转债A级、国防A、创业A、工业4A、可转债A等6只分级A发生定期折算;另外,本月的15日,将有多达26只分级A基金迎来定折。

从折溢价率来看,受三季度市场资金的避险需求推动,分级A类基金的价格普遍推高,昨日发生定期折算的这6只A类基金虽然小幅折价,但折价率均低于10%,其中,H股A、转债A级折价率分别为9.65%、9.26%,国防A、创业A、工业4A、可转债A的折价率分别为8.77%、8.20%、8.28%、7.53%。

方正证券 曾统计了过往发生的98次定折,发现定折前后分级A隐含收益率基本保持一致。买入分级A参与定折的实际收益波动高于理论收益,参与定折的过程中,分级A由于净值变化重新定价,分到的母基承担净值波动风险,故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另外,同一轮参与定折的分级A收益率近似。尽管2012年、2014年参与定折有较大的盈利空间,但从2015年年初来看,机会在逐渐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参与定折的分级基金,在过往几个月曾经历下折,所以净值累计部分相较往年更小,多数净值只有1.02~1.03元左右。J即便是参与定折,能够分到的收益也并不客观,综上,投资者在平衡风险和收益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性参与定折,但不能盲目参与。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