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内蒙古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6年确证艾滋病49例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2日 16:33  来源: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2日电 (记者 李爱平)2日,记者从内蒙古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获悉,该中心在过去的6年里,共实施艾滋病(HIV)监测3.4万人次,确诊HIV感染者49例,其中出入境人员35例,社会体检人员14例。

该中心是国家质检总局确认的内蒙古艾滋病实验室,同时也是内蒙古检验检疫系统四个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艾滋病初筛实验室的HIV确证工作和社会健康体检人群HIV检测确认实验室。

消息指,确证的49例艾滋病感染者大多来自农村,文化程度普遍偏低,对艾滋病防范意识较弱。日前,该中心利用“世界艾滋病日”,通过微信、网站等宣传平台,加强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大力营造“合力抗艾,共担责任,共享未来”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该中心多年来围绕口岸核心能力建设,有针对性的强化艾滋病确证实验室建设,通过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和加强检测人员的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检验和检测水平,为国境卫生检疫技术支撑和社会HIV检测确认提供技术支持。(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