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山西食品类价格下跌创6年来最大降幅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3日 18:49  来源:

中新网太原12月3日电 (任丽娜)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3日发布抽样调查资料显示,2015年10月份,山西省食品类价格比上月下降1.9%,是近6年以来同期的最大降幅。

10月份,山西省主要食品如猪肉、鸡蛋、鲜菜价格纷纷由涨转跌,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与上月相比,猪肉价格下降3.3%,鲜菜价格下降12.2%,鸡蛋价格下降15.8%。

近年来,食品价格上涨一直是拉动山西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简称CPI)上涨的主力军。在猪肉价格大幅上涨时期,民众曾纷纷调侃是“猪坚强”时期。

如今,由于猪肉、鸡蛋、鲜菜三者纷纷下跌成为山西10月份CPI涨幅回落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10月份山西省CPI比上年同月上涨0.4%,涨幅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消费价格处朱军分析认为,山西主要食品价格下降原因主要有四方面:一是市场供应充足;二是粮食价格回落;三是政策效应,政府平价菜措施得力;四是经济低迷,消费需求不振。

此外,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市场需求不足,2015年10月份,山西省服务项目价格同比涨幅连续3个月回落(7—10月份山西省服务项目价格分别上涨2.0%、1.9%、1.1%和1.0%)。(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