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百度副总裁王湛宣布成立教育事业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3日 18:51  来源:

中新网12月3日电 12月3日,百度召开“索引教育 厚植未来——暨百度教育事业部成立、百度传课战略发布会”,在百度新兴业务事业群组体系内成立百度教育事业部,该事业部将以百度传课为核心业务。在发布会上,百度副总裁王湛登台宣布百度传课升级为百度教育事业部,并任命王海明为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通过对教育机构合作伙伴的扶植,以及建立终端用户的培养体系和推广体系,将其打造成“中国最好的教育生态平台”。

在发布会上,百度副总裁王湛透露出对教育事业部良好前景的信心来源:“用户已经习惯了用百度来获取教育服务的信息”。他提到,根据百度搜索的结果,教育相关搜索量在所有行业里高居第二位。通过百度去搜索所需的各类教育信息的,进而找到所需资源实现有效学习,已经是大多数用户的习惯。成立百度教育事业部后,百度传课将协同百度搜索、百度凤巢、百度文库、手机百度等内部资源,与外部教育机构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一个专业的教育服务平台,贯穿教育服务生态上下游。

在讲话中,王湛将百度教育事业部的成立,以及百度对教育领域的深耕,上升到“使命”高度。他认为,这是百度的天然基因所决定的。一直以来,百度所做的事情就是让人们最平等便捷地获取信息,找到所求。立足于百度在教育行业连接人与信息的基础,我们正在全面构建连接人与服务的桥梁,让每个通过百度平台搜索教育信息的用户都能找到所求,学以致用。

数据显示,目前入驻传课的机构总数已经超过一万家,课程总数超过五万,总学习时长超过十四亿分钟。王湛也强调,合作伙伴是构建教育生态平台不可缺少的一环。为此他表示,百度教育事业部将整合百度的资源和优势,携手万家机构,一同建设教育新生态。

对于王湛所提到的“携手万家机构”,在随后的发布会中,百度给出了更为详细的计划:百度教育事业部推出面向合作机构的‘光合计划’,强化运营服务和渠道,真正帮助教育机构降低投入及推广成本,让好内容得以变现。未来百度传课还将基于该体系建立起用户与教育机构的信用体系,为中国教育生态的健康发展打下信用基础和保障。

为了吸引更多终端用户加入传课平台,加速推进百度传课的繁荣,发布会上,百度教育事业部宣布启动百度传课“12.3好课节”钜惠大促,打造教育界的“双十一”。百度传课将携手平台上100家优质内容机构,在计算机、考试考级、职场培训等领域展开全线大促,总体促销课程达1000余门。“好课节”是百度传课基于教育平台的新模式探索,一方面帮机构聚合核心学习用户,另一方面让用户快速找到好内容,更高效促成用户与机构的服务连接。

百度教育事业部的成立,为业界树立了“教育+互联网”解决方案的典范。王湛在讲话中提到,互联网是解决教育所面临诸多痛点地最好工具。通过成立百度教育事业部,将百度传课打造成最好的教育生态平台,去承载各个领域的好内容,贯穿教育服务生态的上下游,将推动教育资源更加公平、均等、合理分配,从而为教育事业开创美好的未来。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