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齐向东:360像一条鲶鱼让互联网行业充满活力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3日 18:51  来源:

中新网12月3日电 奇虎360公司创始人、总裁齐向东3日在首届香港创客节上透露,近三年,360公司已经在安全领域投资超过30亿人民币,智能硬件方面共投入10亿元人民币,投资的初创企业中,已经有部分公司实现新三板上市。

创客节作为在香港首次举办的最高规格、最大规模、最多机构和个人参与的国际性创新创业主题盛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出席了开幕式。多个创新产品将在创客节上首次亮相,还云集了包括奇虎360创办人兼总裁齐向东、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香港上市公司商会主席梁伯韬等多位重磅大佬分享创业、创新的经验。

360公司总裁齐向东在首届香港创客节上发表演讲

齐向东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360公司自2005年创办,如今已有十年的时间。总结这十年,360的秘诀就是坚持持续创新,保持创业心态。十年间, 360开创免费杀毒理念,以一款免费安全软件打入市场,并成功赴美国纽交所上市。360的产品从PC安全,发展到移动安全和智能硬件安全,从个人安全覆盖到企业安全、国家安全。

如今的360公司已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世界上用户规模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有着近6亿PC用户和近8亿手机用户。360公司开创的免费杀毒和商业模式创新开启了中国互联网一场前所未有的革命,通过“云+安全”的模式、主动防御技术、自主开发的QVM人工智能引擎等技术创新,360极大地净化了中国的网络环境。仅2015年第三季度,360共拦截病毒木马攻击100.2亿次,供捕获PC端新增恶意程序样本1.0亿个,安卓移动平台新增恶意程序样本558万个。

随着IOT时代的来临,对安全提出了新挑战。安全已经超出了电脑、手机的范围,包括智能摄像机、路由器、汽车,甚至随身穿戴、智能医疗设备等,都开始智能化、网络化。这些智能硬件的安全问题,将不再局限于隐私的泄漏和财产的损失,黑客对智能汽车、智能手机、智能家居设备、云平台、工控系统等等的攻击,将对国家、社会安全造成严重影响。

齐向东表示,基于当今的大背景,360又创新安全理念,提出将大数据的方法与现代网络安全技术相结合,通过大数据技术解决大数据和IoT的安全问题,通过对海量网络行为数据的记录、存储和分析,才能从更高的视角、更广的维度上去发现异常、捕获威胁,实现威胁与入侵的快速监测、发现和响应。

据了解,360公司除了自身在技术、服务和模式上不断创新以外,也对外部的创新和创业者给予了很大的扶持,大力扶持创业团队、投资初创项目。

2014年8月,360公司联合了80家国内外风险投资公司,共同发起了“蒲公英计划”,专门为有潜力的中小应用开发者提供资源和可观的资金。目前,蒲公英创业计划已经进行了19期,扶持了50余款APP。

齐向东透露:“近三年,我们在安全领域投资额超过30亿人民币,总计投资超过30个初创企业,团队研究方向包括了网站安全、数据防泄漏、日志认证、边界防御、BYOD、云安全、车联网安全等与个人信息安全、企业安全相关的领域。其中有些公司已经实现新三板上市。在智能硬件方面,我们从2011年至今共投入10亿元人民币,投资超过40个项目,包括动态血压仪、智能眼镜、移动开关、免天线技术、汽车通讯芯片、智能后视镜等。”

2015年首届香港国际创客节全体代表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