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标普再度下调大众汽车评级 排放作弊丑闻拖累业绩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3日 18:55  来源:

张枕河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日发布最新报告称,将大众汽车的信用评级从“A-”下调到了“BBB+”,评级展望为负面。主因大众汽车最新报告显示,排放作弊丑闻导致其11月份美国销售量遭到了严重打击。

今年10月,标普就曾以排放丑闻为由将大众汽车的信用评级从“A”降至“A-”,同时维持大众汽车的负面信贷观察地位,并表示可能将其评级再下调至多两档。

大众汽车表示,11月份该公司在美国市场上的汽车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近25%,并表示导致该月销售量下降的原因是其柴油动力汽车因在美国排放检测中作弊而接到了停售令。大众品牌11月的美国销售量为略低于2.4万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将近3.2万辆。对于大众汽车而言,美国是个相对较小的市场。大众汽车10月份的全球销售量为49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

大众汽车已在此前承认,该公司在美国市场上售出的48.2万辆2.0升柴油动力汽车含有排放作弊软件,这种软件能在车辆接受实验室检测时打开排污装置,并在实际上路时关闭。美国监管当局表示,还有8.5万辆6汽缸柴油动力汽车也都安装了作弊软件。(张枕河)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