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传统房产中介谋变 链家关注用户线上+线下整体体验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3日 18:56  来源:

链家网CEO彭永东

中新网12月3日电 近一两年以来,房产中介行业发生了巨大变革。以链家为代表的传统中介公司正布局线上业务,以互联网平台为依托,开展新房、家装等新业务,并加速全国市场化布局。12月2日,链家网CEO彭永东在出席“新经纪 新生态”互联网与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论坛时,对链家的以上业务做出了相关解读。

彭永东表示,链家对于整个新房业务的优势比较明显,“链家2014年新房市场交易额达80亿,2015年超过1000亿,翻了很多倍。链家网自去年年底上线以来,新房流量已经占到30%。核心点在于这个行业转化率只有2%,用户看二手房的同时也会去看新房。这种交叉看房的情况,不同城市的比例不一样,北京超过15%。”此外,彭永东称,“链家网非常有信心的原因是链家网页面不仅有新房、二手房的入口,其它很多跟住相关的需求都能够在链家网解决,因为之间的相关性是很强的。”

去年以来,在商品住宅销售增速骤降之时,家装业保持了9%—10%的增长。这让万科与链家看到商机。针对“低质量、低信任、低服务、高风险”的行业顽疾,今年万科和链家合资成立家装公司,万科链家装饰首个生活馆于10月17日在北京东五环红星美凯龙开业。对此,彭永东介绍,万科链家装饰现在处于打磨具有竞争力产品的阶段,“我们的核心还是用户体验,有装修需求的用户很多,我们不担心用户跟我们没有连接,而是担心产品没有竞争力。”

今年8月,链家提出“万亿元O2O平台”的图景,即到2017年,在链家交易平台上的房屋交易额要达到1万亿元,旗下拥有10万经纪人,而目前看来,其重要手法是全国范围内的扩张并购。今年以来,链家先后并购成都伊诚、上海德祐、深圳中联、重庆大业兴以及珠三角的满堂红。彭永东表示,“从整体来说,今年应该能够完成6000亿的交易目标,2017年过万亿目标的实现概率是比较高的。”彭永东称,链家接下来将进入深水期,如何优化用户线上+线下的整体体验,以及如何重构流程让买方、卖方、服务者更好地连接,这是链家今后更为关注的重点。

12月2日举办的“新经纪 新生态”互联网与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论坛邀请到了多位国内外资深人士出席,就“互联网+”大潮下中国房产经纪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等重要议题进行了前瞻性的深入探讨。本届论坛还发布了行业首份专题报告——《中国互联网与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报告》,全面梳理回顾了2015年房地产经纪行业市场现状及变化,并对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中新网房产频道)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