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雅士利收购多美滋 业内称将缓解乳业恶性竞争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3日 18:58  来源:

中新网12月3日电 日前,蒙牛乳业及雅士利国际联合发布公告称,各方已经在12月1日签订意向股权转让协议,包括商标、专利在内的多美滋中国全部股权将以12 .3亿港元的价格出售,多美滋中国将成为雅士利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就收购一事,雅士利的官方回答是:“收购多美滋将会为雅士利的发展带来益处。”

多美滋是国内著名的婴幼儿奶粉品牌。2004年~2012年期间,多美滋的业绩曾保持连续9年增长。在2013年,多美滋曾占据传统渠道市场份额第二名(尼尔森数据),虽然在2013年后,多美滋业绩出现下滑情况,但该品牌在中国仍有较高的知名度,仍受到一二线消费者认可。

雅士利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中提到,多美滋现有的销售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如上海、南京、合肥等一线城市,目前雅士利受制于品牌力不足,在该部分城市的市场份额较低。收购完成后,借助该营销网络,将帮助雅士利深入到一二线城市。

业内人士认为,雅士利花了12.3亿元购多美滋中国,是非常值得的。目前,多美滋(中国)在上海建有研发中心,这是非常优质的资产,正是雅士利和蒙牛目前欠缺的。收购完成后,达能会协助多美滋继续发展其在中国研发能力,并会将达能在营养评估方面开发的最新营养标准与多美滋(中国)的研发团队共享。达能提供的研发支持将会补充雅士利在基础营养研究及临床研究方面的不足。

对于雅士利来说,本次收购还能够帮助雅士利优化生产网络并降低生产成本,帮助雅士利生产出高质量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另外雅士利还将会丰富旗下产品组合,完善雅士利的产品线。据雅士利方面介绍,雅士利将获得达能对于几个特配产品的持续供应,这将补充雅士利在特配产品上的缺失,加强雅士利与渠道的谈判能力。

不久前,蒙牛雅士利新西兰工厂盛大开业,成为蒙牛全球化布局中重要一环。在随后的双11购物狂欢节上,雅士利当日以1.06亿的成交额位列奶粉类目首位,实现雅士利电商渠道的历史性突破。如今,随着收购多美滋中国的完成,雅士利将进一步完善国内业务格局,增强市场竞争力。

据业内人士分析,蒙牛雅士利整合多美滋之后,市场份额将会大幅度提升,对于整个婴幼儿奶粉行业来说无疑是利好的,它将会提高未来奶粉市场的集中度,缓解恶性竞争,并提振消费者对中国奶粉品牌的信心。(中新网生活频道)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