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云南摄影师全景记录“一带一路”上九国风貌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3日 19:09  来源:

图为展览现场。 王祎 摄

图为展览现场。 王祎 摄

中新网昆明12月3日电(王祎) 3日,正在昆明展出的殷晓俊“一带一路”东南亚人文地理全景记录作品展吸引众多市民参观,展览首次公布了云南摄影师殷晓俊走访9国,记录云南通往东南亚、南亚的42张全景摄影作品。

为响应国家提出的建设“一带一路”愿景,把云南打造成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加强同东南亚、南亚在艺术文化等多层面的交流合作,殷晓俊用地毯式的全景拍摄手段将“一带一路”上的东南亚、南亚国家分为水陆和陆路进行影像记录,真实反映了中国(北京、新疆、云南、西藏)及老挝、缅甸、印度、泰国、柬埔寨、斯里兰卡、不丹、尼泊尔9个国家当下人文地理的风貌。

据介绍,此次展览中展出的42张全景摄影作品,系首次与观众见面,最大的一张全景照片由1500张单张照片组成,大小达到20G。泰国白庙、柬埔寨吴哥、斯里兰卡加勒、印度泰姬陵等名胜,都在此次展览中悉数出现。现场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对这些作品的恢弘气势叹为观止。

除此之外,由殷晓俊个人收藏的10张1900年清代昆明老照片也同步亮相,它们让百年前的昆明如梦境一般穿越而来。作为中国老照片收藏第一人,1997年,殷晓俊赴法国耗资百万购回晚清时期法国驻云南总领事方苏雅在中国西南地区所摄老照片1200余幅,后在中国国家博物馆进行展览,震惊世人。

在30年的影像拍摄过程中,殷晓俊走出国门,用影像作品架起了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累积了大量素材。殷晓俊对各个地方的人文风貌和历史遗迹进行进行地毯式拍摄,累计近百万张。这些全景作品,也将会在后续的更多展览中不断向世人呈现。

“坚持了几十年的全景拍摄,每一次出行都是对自己心灵的洗礼,也是对自己内心信念的坚守,游历了众多文化遗址和文明印记,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每一个国家的文化和信仰都应该被尊重。”殷晓俊说。(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