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青岛往事》不舍收官 以小见大展现时代悲欢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3日 19:10  来源:

腾讯娱乐讯 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牵头策划,山东影视传媒集团联合青岛广电影视、青岛凤凰影视传媒共同出品的商战传奇大戏《青岛往事》昨晚在网友的不舍中收官。该剧由知名影视剧作家赵冬苓编剧,著名导演张新建任总导演,侯鸿亮担纲总制片人,吴雪松任制片,汇集了黄渤、黄小蕾、刘向京、巩峥、傅淼、萨日娜、王凯、瑛子等诸多实力派演员加盟。在昨晚的大结局中众人击败日本商人后因战乱分离的结局展现了时代的悲欢和战争的无奈,而黄渤等演员的演技也受到了网友的一致好评。

众人分离虐哭 以小见大展现时代悲欢

昨晚的收官剧情中,三兄弟最终放下心中的芥蒂,共同抗击日本商人吉村并最终获得胜利。而此时,战乱的到来再次将三兄弟打散,德发决定离开青岛到香港去,天佑准备回老家种田过平静的日子,夏慧和弘志也要奔赴新的战场,满仓和小嫚儿则守着刚出生的孩子留在青岛。众人依依惜别的画面戳人泪点,不免让人唏嘘感慨。有网友评价,“一别也许就是一辈子了,别离难,难别离,已经哭成狗”,“有人离去,有人坚守,不变的是兄弟情义和家国情怀。”

电视剧《青岛往事》以三兄弟的成长和创业为主线,以小人物的悲欢离合折射出大时代的跌宕起伏。剧中,勤勤勉勉、兢兢业业的满仓最后成了民族英雄;汲汲营营、见利忘义的溥秀却落得一个惨死的下场;大嫚儿轻信他人犯的过错,用了很长的时间才能弥补。面对这样的结局安排,有网友评价,“生死轮回,因果报应。时间和战争改变了所有人,在战争面前,一切人和事都变得如此微不足道。”

黄渤塑造中国版阿甘 众主演演技受认可

在《青岛往事》中,男主角满仓是个“笨小孩”,从小被母亲送人,13岁时养母病逝,流落青岛街头而成为小乞丐,他身世悲苦,但重情重义,支持革命,最后奋斗为成功商人。这样一个角色,编剧在创作的时候就认定了由黄渤来饰演,为此导演不惜多等半年。

在剧中,黄渤一改往日幽默风趣的表演风格,说话慢半拍,用眼神传达感情,将满仓大智若愚、坚守本心的性格演绎的深入人心。看过的网友直言“献上膝盖”,更大呼“黄渤就是一个大写加粗的实力派!”“黄渤不愧是影帝,深入人心”!“大结局了,超级舍不得萌哒哒的满仓啊!”

除了黄渤,刘向京、巩峥、傅淼、瑛子等一众年轻演员的演绎都得到了观众的认可。而萨日娜、王绘春等国家级老戏骨的表现,也得到观众的认可。萨日娜饰演的陈妈是一个颇具争议的母亲形象,抛弃儿子不认他,却又忍不住关心他,临终前母子相认的戏码直戳泪点;而王绘春饰演的假王爷溥兴,以骗子为职业,却在家国大义面前挺身而出,将一个动荡时期小人物的心理拿捏的十分到位。

《青岛往事》用三兄弟的故事展现大时代的变迁,用精湛的演技征服观众,观众们也回馈了高收视和高口碑。这样的互动将观众的视线从韩剧美剧那里拉回来,观众不舍《青岛往事》,也是在呼唤更多的精品国产剧丰富荧屏。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