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中国软件百强一丁集团破产 老板跑路失联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3日 19:15  来源:

12月2日消息,曾经获得“中国连锁百强企业”、“中国软件百强企业”称号的一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在福州宣告破产,其在全国的数百家分店已经关闭,公司老板吴建荣目前处于失联状态。

一丁的线下门店已人走货空

早在11月30日,就有多家福建媒体爆料,一丁集团的门店全数关闭。其员工透露,他们也是29日晚上才接到结业通知,之前没有任何预兆。而在一丁集团位于 福州大利嘉城的总部,还张贴着恒生银行的索偿函,称截至11月30日,一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欠该行贷款人民币本金115200000元及相应利息、费用等。

网络公开资料显示,一丁在两次发展热潮中兴起,第一波是2000年组装电脑市场快速发展,第二波是2008年iPhone风靡全国的时候,一丁拿到了苹果销售的代理权。2012年一丁集团在全国的门店数量为391家,同比增长122%,营业额达38亿元,但多家门店亏损。到去年,其门店数量下降为363家,公司面临巨大的转型压力。

公司副总裁林德志则在网络上发表了长篇公开信,他认为,公司的倒闭与银行和厂商有关:“银行说,你生意做那么好,我给你贷款吧,没事,多贷点;厂商说,你生意做那么好,我给你授信吧,一个亿够不够,给你三个亿吧。就这样,一个靠借贷维持运转的资金链条形成了。”

同时林志德表示,公司的盲目扩张,对一些新业态的超前布局 是更为重要的原因。“他的心太大了,他要改变零售的业态,一口气在全国开十几家智能生活体验馆,每家投入及亏损额度惊人。在做一丁网的时候,意图打造一个包罗未来物联网社会所有方面的网站,要做中国最大最专业的IT技术上门O2O,提前三年布局,为传说中2018年会全面到来的物联网社会做准备。”

在信中林志德还提到:“其实我刚到集团工作时曾和老板聊到这个话题,我说大哥,咱们能不能不要布这么庞大的局,只专心做其中的一块业务好不好?那是BAT要干的活。后来我知道他也有苦衷:他根本停不下来,只有大的布局,才能讲出大的故事,才会有银行和厂商继续支持他这个不赚钱、靠借贷维持的体系。”

林德志称,吴建荣总结了三点失败经验:“第一,永远不要跟银行借钱;第二,永远不要向民间借贷;第三,量力而行。他说,以后牢记这三点,我们一定还会东山再起。”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