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收评:沪指逼近3600点 200只分级基金飘红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3日 19:18  来源:

12月3日,截至收盘,沪指报3584.82点,涨47.91点,涨幅1.35%。上证基金指数(5912.784, 13.77, 0.23%)报5912.78点,涨13.78点,涨幅0.23%;深证基金指数(8148.841, 193.76, 2.44%)报8148.84点,涨193.76点,涨幅2.44%。

场内基金方面,316只分级基金中有200只飘红,网金融A和煤炭A基受定期折算的影响,均涨停;两市涨幅超过5%的分级基金共计16只。ETF方面,国债ETF强势涨停,127只ETF中共有93只收红。

近日,沪深两市约达32只分级基金A份额迎来一年一度的定期折算潮,根据集思录网站统计,定折时间集中在12月15日与2016年1月4日。其中,信息安A与智能A将于12月4日定期折算,其折价率分别为8.97%与7.2%。虽然上述两只分级A存在一定的套利空间,但成交额均不足40万,流动性较弱,套利存在风险。

有基金业人士表示,A份额折算对B份额并无影响,就是一种分红。

该人士表示,“这部分分红实际是利息,投资者绝大部分资产仍在折算后的A份额中。折算后的A份额虽然净值是1元,但价格并不是1元,存在一个定折的差价,并不全是直接盈利。定折中也可能出现套利机会,关键点在于A份额的折价情况。对于折价交易的A份额来说,定折可让其一部分资产被折算为无折价的母基金,相当于迅速兑现折价。套利收益的幅度取决于A份额的折价幅度和约定收益高低。折价越大,回归到净值的幅度越大;约定收益越高,A份额折算成母基金的比例越高。反之,对溢价率越高的分级A则会形成一定冲击。”

值得注意的是,在定折之前基金公司通常会发布公告,定折基准日当天A份额和B份额是正常交易的,但是母基金当天不能申购和赎回。所以,当天买入A份额和B份额是无法合并做折价套利的,投资者需注意规避风险。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