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长盛基金厚积薄发 主题投资领跑行业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3日 19:18  来源:

市场的变化让投资者不断将目光转向主题投资基金,每年无论市场好与坏,总有不同的主题涌现,专注和擅长主题投资的基金和基金经理也总是能较轻松地独占鳌头。“长盛基金的很多产品都是顺应国家的经济政策设计,应该说长盛基金在这方面做到了极致。”长盛基金总经理周兵接受记者采访时曾指出。

在这样的理念指引下,长盛基金公司的主题投资基金覆盖全面,包括TMT、军工、生态环境、养老、城镇化以及国企改革等多方面,并且多数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利润回报,长盛基金公司日渐成为主题投资在行业中具有明显的优势,主题投资已成为长盛基金的重要竞争力。

初步统计,目前公司旗下成立满一年的主题基金今年来收益率均超过20%。前11个月,重仓TMT的主题基金收益领跑,其中TMT双雄: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和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均位居同类前30名,年内收益率均超过80%。步入12月,业界普遍预计市场内的结构性行情依然丰富,主题性投资机会仍将持续活跃。

按照A股的历史规律看,年底将是布局来年两会及年报行情的重要时间窗口,把握此机遇,新发主题基金竞相面世。近年来在主题投资领域声名鹊起的长盛基金顺势而为,推出长盛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目前该基金正在中行、交行等全面发售。

回首三季末以来A股的此轮反弹,特别是11月来主题投资持续火爆,工业4.0、新能源以及虚拟现实、军工等新兴产业主题“你方唱罢我登场”,成为支撑A股震荡上涨的中坚力量。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宏观上看,在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及财政政策加码的低成本资金驱动下,主题性的投资机会仍然还会活跃。随着调结构、促改革步伐的稳步迈进,受到产业政策大力支持的成长潜力将会进一步加大,相比传统行业而言,优势更为明显。当前,主题投资作为市场投资的主流方式已经成为广大投资者的共识。

然而,面对当前风格频繁转换的市场行情,投资者往往面临赚了眼球赚不到钱的囧途。与其盲目地跟从热点、四处找风,不如将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士来处理,在看准一个主题方向之后,可以购买相关的主题基金,借基分享主题盛宴。

新基发行市场也被主题基金“霸屏”。观察今年来新发的权益类基金可以发现,剔除打新类、策略类、宽基指数等产品,多数产品重点围绕TMT、一带一路、高端装备、健康生活、环保新能源、改革转型等主题展开,显示出公募基金对新投资主题的热衷态度。

长盛基金近年来在主题投资持续发力,屡屡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先后推出TMT、城镇化、军工、环保及养老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主题基金,并为投资人带来丰厚回报,日渐成为业内的主题基金管理专家。

早在2012年长盛基金就意识到了TMT行业潜在的投资机会,推出国内首只专注TMT投资的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今年前11月,该基金年内收益率达80.99%,在同类基金中高居第28名;成立以来总回报达302.62%,年化回报率超过45%。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也以147.93%的回报率力夺年内基金收益王冠。2014年3月初把握军工行情爆发契机,率先推出两只军工类主题基金:长盛航天海工和长盛高端装备制造。截至今年前11月,两只基金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分别达70.67%和71.7%。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