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气候变化或引发超级风暴:足以举起巨石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3日 19:26  来源: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科学家们近日对另一项气候变化的潜在威胁提出了警告。巴哈马的伊柳塞拉岛上有两块硕大的石块,名为“母牛与公牛”。科学家认为这些石块是由10万年前一次暴风雨所引起的“凶猛的海浪”推到悬崖顶部的。

对于这些巨石是如何到达悬崖顶部的,世界知名气候学家詹姆斯•汉森提出了自己的一套理论。

图为北卡罗来纳大学的地质学家保罗•哈迪在名为“母牛”的巨石旁工作。这块石头重约1000吨,高约22英尺(约合6.7米)。

图为“母牛与公牛”,坐落在悬崖边缘,重达1000吨。

图为该岛上的另一块巨石,名为“Maverick”,重约1600吨,高约20英尺(约合6.6米)。

保罗•哈迪认为,这些巨石是被一场巨大的风暴搬运到这里来的。图为一对名为“孪生姐妹”的石块。

伊柳塞拉岛上还有许多巨大的石块,排成一列,横穿整个小岛。但这些巨石究竟是怎么出现在那儿的呢?关于这一问题,科学家一直以来都争论不休。

图为汉森正在研究“孪生姐妹”。

图为伊柳塞拉岛上的陡峭悬崖。(叶子)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