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贵州茅台瞄准“互联网+” 注重“粉丝经济”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19:49  来源:

中新网仁怀12月20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20日从国酒茅台2015年度全国经销商联谊会上获悉,依托于“互联网+”、大数据等,贵州茅台抢抓机遇,推动营销转型,打造云商+物联网平台,注重“粉丝经济”以实现精准营销。

2015年1月至11月,茅台集团实现销售收入(含税)357亿元,同比增长4%;实现利润总额193亿元,同比增长1.88%。茅台酒股份公司营业收入、利润分别占中国18家白酒上市公司的27%、45%。

2015年优异业绩的获得,得益于去年茅台坚持“不降价、不增量、不增加经销商”,并创新丰富营销模式。贵州茅台大力建设云商平台,整合电子商务、经销商等线上线下资源,进一步巩固了茅台的行业领先地位。

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会上表示,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催生“互联网+”、“分享经济”、“智能制造”等新理念、新业态,孕育着时不我待的历史性机遇。在“互联网+”时代,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改变了白酒行业业态、流通结构。

“贵州茅台将打造‘以互联网+’和大数据为主的营销创新,将打造云商+物联网平台,整合线上线下渠道,加强茅台云商平台建设,实现销售渠道扁平化,增加消费者与茅台、商家,包括消费者之间的互动。”袁仁国如是说。

据介绍,贵州茅台将利用“三微一端”、实现“一键购物”;同时,茅台将实现销售的精准化,打通到消费者的“最后一公里”,充分满足广大消费者便捷购买,实现产品与销售的零距离;此外,还鼓励经销商深度“触网”,力求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线上购物,线下2000多家经销商就近配送服务。

同时,新商业模式的“粉丝经济”则是茅台未来主力发展方向之一。袁仁国表示,互联网的快速升级,打破了消费者的沟通局限,让客户的消费意识逐步改变,他们需要与品牌有更多的互动和自我价值的体现,“得粉丝者得天下”将成为趋势。

袁仁国认为,“粉丝经济”将进入规模化和产业化,贵州茅台迫切需要有一个专门、专业的粉丝活动平台、旨在稳定现有的老粉丝,发展新粉丝,让他们都有机会参与到茅台的价值创造中,从喝茅台变成只喝茅台的金牌粉丝。(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