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青海红一铁路全线贯通优化西部资源外输格局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19:49  来源:

记者20日从青海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随着最后一组轨道铺设完毕,柴达木盆地内又一资源运输型地方铁路——红一铁路于本周全线贯通。

据介绍,此次贯通的由红一铁路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境内,全长126.9公里,总投资26.6亿元。东起南祁连山南缘,与敦格铁路红柳站相接,经马海盆地东侧、巴仑马海湖东南缘,达到终点西台吉乃尔湖东北部的一里坪,途经雅丹地貌区和多个早期湖积盆地。

红一铁路是青海首条采用BT模式(建设后移交)建设的地方铁路,也是青海开通的第三条地方铁路。该铁路沿线分布着储量巨大的盐湖、矿产资源,是典型的资源运输、配置优化型铁路。

红一铁路建成后将起到促进地区资源开发,带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作用。未来两年内该线将与开始运营的锡北铁路、正在建设的塔尔丁至肯德可克铁路一起,与国铁主干线相连接,助力西部全面建成矿产资源开发和工业产品运输新格局。(记者张曦 李亚光)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