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中缅客商期待边交会提升“含金量” 促进两国边贸发展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19:49  来源:

中新社瑞丽12月20日电 (崔汶)20日,正在云南瑞丽举行的第十五届中缅边交会已进入尾声。与会各国客商正忙着把自己带来的项目和商品给推介出去。缅甸客商彭奈通表示,期待边交会能不断提升“含金量”,进一步促进中缅边贸发展。

E—lan日用品公司负责人彭奈通告诉记者:“E—lan属于EAC公司旗下的品牌,从第一届开始到现在已经连续参加了十五届。边交会对公司的产品销售有明显提升。通过这些年在边交会上的宣传及努力,公司旗下产品已经大量进入中国市场,在德宏已经有很多人喜欢elan的香皂、洗衣粉等日用品。我们很看重这个平台,今后将会一直积极参加边交会。”

缅甸吞瑞瓦药品公司的展位负责人Aungzaw说:“吞瑞瓦是第一次参加边交会,但吞瑞瓦的药已经在缅中边境小有名气,特别是风湿油很受欢迎。吞瑞瓦的药厂在仰光,这次从仰光开车过来一共用了一天半的时间,边交会可以更好的把缅甸商品带到中国来,对双方的贸易发展有帮助。”

此次到边交会参展的缅甸企业共有47家,涉及农产、医药、日用化工、水产及珠宝玉石等多个领域。企业构成也不仅限于缅北各省邦,来自南部的仰光、若开、依洛瓦底等省邦均有企业参展,边交会已经成为联系缅中两国贸易最重要的平台之一。

在本届边交会期间,还开展了中缅商会会谈、中缅旅游会谈等多个会谈,从多方面为中缅商人搭建信息交流、贸易诉求平台。商务会谈期间,双方代表分别就商品流通、产业特点、通关便利、物流运输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缅甸木姐-南坎商会代表提岀,希望边交会提升办会规模和展会水平,真正让经贸洽谈、项目合作成为展会主题,而不仅仅是简单的商品销售。

德宏州贸易商会会长段贵文表示,中缅两国商界同仁通过努力,发展边境贸易,有力地促进了两国的边界地区经济繁荣发展。边交会不仅仅只停留在商品展览上,要进一步加强合作,要在最短时间内出台一套符合双方诉求的合作方案,使边交会更有利于中缅边贸发展。

本届边交会将于21日撤展,下届边交会将在缅甸举办。(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