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西藏当雄县长“叫卖”牦牛肉瞄准“互联网+”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19:49  来源:

西藏当雄县县长其美次仁 李林 摄

中新网拉萨12月20日电 (记者 白少波)“对每一斤投入到市场中的牦牛肉进行编号,制作身份证。”西藏当雄县县长其美次仁20日来到拉萨“叫卖”产自当地海拔4000多米草原上的牦牛肉,保证“确保质量、吃出健康、吃出安心”。

当雄位于拉萨北部藏北草原,藏语意为“挑选的草原”,生长于此的牦牛肉广受西藏各地青睐。“人们越来越注重饮食的健康与安全,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备受青睐。”其美次仁向媒体披露当地为牦牛肉办“身份证”的初衷,认为通过这一举措还可以缓解供需矛盾,加快牧民致富步伐,推动现代畜牧业发展,解决草畜矛盾,促进草原生态平衡。

其美次仁介绍,当地通过政府统一收购、统一销售、统一管理,半个月就收购3800多头牦牛,完成质量检测,“身份证”制作,卖出的每一斤肉都可以追根溯源,目前销售收入已达1900多万元。

近年来,西藏拉萨推出“净土健康产业”发展举措,当雄县也藉此谋篇布局。其美次仁表示,未来他们还将推行“互联网+”牦牛肉经营模式,让包括牦牛肉在内的特色产业品牌走出西藏、走向全国。其美次仁说,当地将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引入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的运营模式,将牦牛肉的营销在线上线下结合起来,拓展国内大市场。(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