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70后”男选手猝死福州国际马拉松赛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19:55  来源:

中新网福州12月20日电 (林春茵)2015福州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20日下午15时21分发布公告称,参加该赛事半程马拉松的选手卢某在距起点10.5公里处倒地猝死。

公告称,20日上午8时40分,参加半程赛的卢某出发至10.5公里后突然倒地;8时42分,医疗点救护车到达现场,发现参赛者呼吸、心跳已停止,医护人员立即进行心脏复苏、持续心电监护和电除颤等抢救措施,并于8点56分送到就近的晋安区医院继续抢救但终告不治。

此次赛事为福州市首次举办国际马拉松,规模盛大,有约1.5万人参赛,绝大部分为大众选手。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向中新网记者表示,此次意外不测者卢某为1976年生,来自福州长乐。

“组委会向亡者致以沉痛哀悼,亦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时间即已组织了省、市急救专家到医院进行全力抢救,但卢某仍告不治,令人痛惋,“下一步组委会将积极做好相关善后事宜。”

报道显示,福州国际马拉松赛此例参赛选手之不幸已是今年国内马拉松赛的第五例猝死事件。此前的最近一例马拉松猝死事件,发生在仅仅15天前的深圳马拉松赛事上;另外,1月份香港马拉松、10月25日合肥、11月15日上饶全国半程马拉松均出现选手猝死。(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