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体育产业不离学术研究 高校和企业共建行业风向标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19:55  来源:

第七届中国体育产业高峰论坛现场。

中新网北京12月20日电(汤琪) “所有投资者都不是傻瓜,他们看到了未来中国体育产业的影响力,烧钱是相对的,价值是永恒的。”腾提度体育传媒董事长苏玲在参加今天举行的第七届中国体育产业高峰论坛时如是说。

今天,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池建、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刘建宏等多位业内巨擘和专家汇集北大,与100多位嘉宾分享了自己操作的经典体育案例,以及自己对于体育的感悟。

体育产业离不开学术理论研究 业界大鳄能起到鲶鱼效应

本届高峰论坛的一大亮点是,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池建等高校代表,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做了体育产业相关的主题演讲。腾提度体育传媒董事长苏玲表示:“纵观全球范围内任何一个庞大体量的产业,都离不开学术和理论研究的支持与指导。”

对于中国体育产业兴起所带来的资本投入,苏玲认为,“烧钱”只是相对的,体育产业的价值是永恒的。“作为一个企业的运行者,他最重要的职能就是创造价值,从整个体育产业的培养和孵化的周期上来看,所有投资者都不是傻瓜,他们看到了未来中国体育产业在国民经济当中的地位和影响力,所以烧钱只是相对的。”

“不管是万达也好,还是阿里也好,这些大的资本方进入体育产业会起到鲶鱼效应,”苏玲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业界大鳄会使体育产业链的构建变得更加持久。“不应该认为他们让我们这样的创业公司没有生存空间,我觉得作为一个创业者,从一开始就应该积极面对这种竞争的环境。”

腾提度体育传媒董事长苏玲。

四方开发“中国体育影响力指数” 打造行业评判风向标

在本次论坛上,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海振文以《体育赛事与城市公共服务创新》为题进行了演讲,体育城市公共服务的不断创新是促进体育赛事不断优化发展的必要因素。“原来我们办奥运会更多的是先承办了再说,没有考虑未来可能对于体育产业起到的影响,”海振文说道,“北京奥运会带给一个城市转型的变化是,所有人对于竞赛的重视程度都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除了传统的圆桌会议和主题演讲外,北大体育中心、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百度营销研究院、腾提度体育传媒四方联合举行了“中国体育影响力指数”开发联盟的签约仪式。“中国体育影响力指数”是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与腾提度体育传媒于今年11月发起、并联合北京大学体育产业研究中心和百度营销研究院共同研究和开发的。

体育产业是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新增长点之一,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职业体育、大众健身、体育赛事的发展会如何影响国民的生活质量、健康水平、工作效率等,都是全社会关心的问题,这样一个基于大数据库基础上的影响力指数,也将成为整个行业评判的风向标。

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主办,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腾提度体育传媒承办,得到了劲酒、农夫山泉、刷刷手环、好视力等品牌的支持。(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