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近18万人竞拍上海车牌创历史新高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20:03  来源:

中新社上海12月19日电 (马化宇)上海车牌2015年度最后一次竞拍于19日结束,最终有179133人参与本次拍卖,创造历史最高记录。

据上海国拍网数据显示,本次拍卖共投放车牌7698张,比上个月多出了184张。尽管如此,在面对近18万人参拍的情况下,中标率仅为4.3%,追平了今年5月创造的最低中标率。

自2015年起,上海官方不再设置全年统一的“警示价”(首次出价不得高于警示价),取而代之的是“季度警示价”。随着今年季度警示价自73700元(人民币,下同)一路上浮至82600元后,本次最低成交价格也水涨船高至84500元。

上海车牌拍卖于11月起设置“自定义加价快捷键”(在以往每次加价幅度最多300元的基础上,可根据需要设定100元整数倍加价幅度,最大加价幅度为9900元。),但车牌价格并未像外界预测得那样大幅增长。

12月的最低成交价相比上个月不增反降,减少了100元。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有熟悉拍卖规则和技巧的人士是等待最后30秒才出价,想在最终“秒杀”环节脱颖而出,从而导致了拍卖价格不仅没有上涨,反而有所下降。

此外,上海市交通委主任孙建平在此前透露,今年上海小汽车增加速度较快,达到45万辆。上海一方面要支持新能源车,现有新能源车支持政策明年不会变,只会加大力度,把传统车辆增长控制在常态水平;另一方面要转变思路,从控制拥有转为控制使用。(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