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利好政策促楼市回暖 11月份70城房价33城环比上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20:05  来源:

北京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松绑”,有望释放数百亿元资金

■本报见习记者 苏诗钰

为加大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力度,近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了《关于加强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正式松绑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预售资金监管政策的松绑,对房企的资金链安全有帮助,也增加了企业的资金灵活度,属于调控放松的一部分。北京目前在售的项目,按照一半计算,有望释放出资金额度数百亿元。

12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成绩同样喜人。数据显示,从涨幅看,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已由自7月份连续四个月的涨幅回落转为涨幅扩大,分别比上月扩大0.2个和0.3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今年以来,中央陆续出台了包括降息、降低首付比例、公积金政策调整等一系列房地产优惠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销售,政策效果持续显现。

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 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33个和40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2个;持平的城市个数分别为10个和14个。

分城市来看,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扩大,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降转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

“从数据来看,同比房价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涨幅持续扩大。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城市个数分别为21个和32个,分别比上月增加5个和8个;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中,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分别为48个和34个。” 刘建伟表示。

“未来一线城市类似的调控政策松绑依然会持续出现,房地产的政策宽松会刺激楼市继续出现暖冬。”张大伟告诉记者。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