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胡同“黑旅馆”傍上大医院 一间房住七八个人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20:07  来源:

本报讯(记者张楠)距离协和医院步行不过三五分钟,西总布胡同内的一套一居室被私自改成了“黑旅馆”,里面住满了在协和医院看病的患者。昨天下午,由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公安、城管等多方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对协和医院对面的“黑旅馆”进行突袭。记者了解到,像这样隐藏在胡同中、专做患者生意的黑旅馆,光协和医院对面就有至少五六十处。经过专项整治,将陆续消除。

“你们不是去协和看病的吗?我们那房子就在这胡同里头,走路到医院5分钟。能洗澡,能做饭,按天收费,住不住没关系,先去看看。”协和医院对面的西总布胡同口,一个操着外地口音的男人将一对拖着行李箱刚从协和医院出来的夫妇拦住,连说带比画,热情地向他们推销着胡同中的一处“日租房”。不远处,胡同中一处老楼的墙体上,贴着一张破破烂烂的“协和短租”小广告,上面写着“楼房平房合租”、距离协和医院“步行3分钟”等信息。

联合执法组来到西总布胡同55号院内的一栋老楼,敲开4层一户房门。这是一套老式一居室,一间带窗户、带电视的屋子里,两个房客正匆忙收拾行李准备搬走;另一间不带窗户的小门厅内,挨着墙硬是塞进了一张单人床,只留下一条狭窄的过道供人通行。执法人员将屋内的几张床铺和床垫拆除,经营“黑旅馆”的二房东则被带走予以治安拘留。

建国门派出所副所长张超告诉记者,根据前期摸底,光协和医院对面的西总布胡同和外交部街,就有“黑旅馆”、“日租房”至少五六十户。这些“黑旅馆”、“日租房”,很多都是普通房屋隔断而成,往往两三平方米就是一间客房,里面最多塞进三四张床,甚至一个小院儿内两三间民房被割裂成十余小间,一间房里住七八个人的都有。租金从每天80元到100多元不等,根据客流多少还会随时调整。条件虽差,但是因为价格低廉,吸引了大批在北京人生地不熟的外地就医者。这样的“旅馆”显然不可能取得正式旅店的经营执照,而且存在消防和治安隐患。

张超表示,此次专项整治,将对擅自“开墙打洞”的“黑旅馆”,砌墙封闭违规门窗;工商、城管将对黑旅馆内的床铺等违法经营用品予以罚没,防止再次经营;而对“黑旅馆”、“日租房”的经营者则将由公安部门依法予以治安拘留。J204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