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比利时多处饮用水质量堪忧 喝啤酒缓解水质影响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20:07  来源:

央广网北京12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比利时多处饮用水质量堪忧。比利时人喜欢喝啤酒,其实喝啤酒爱好的背后,也起到了降低水质中粉尘颗粒对结石病造成影响的作用。

近日弗拉蒙某电视台发起了一项对弗拉蒙、布鲁塞尔地区自来水的分析检验,结果显示,30个被检验的水样当中有6个不符合欧盟标准。早先根特大学的有机化学小组就已经发现了城市的地表水面里含有医疗药物的残留,该小组开发了一种新的测量技术,发现在地表水面里面,含有越来越多的微小药物颗粒。弗拉蒙电视台的工作人员组织这次水质调查活动,是从布鲁塞尔和弗拉蒙各个省取水样,然后在胡斯顿地区知名的实验室进行化验分析。30种被测的水样当中,没有发现药物残留,但是其中有6个样品不符合欧盟的饮用水标准。

很多人都知道,比利时人喜欢喝啤酒,但却不知道其实喝啤酒的爱好背后,是为了降低减少比利时水质当中的粉尘颗粒对结石病造成的影响。根特大学的教授表示说,水质问题会出现在污水净化处理设备那里,很多设备不能够将污水中的微污染物,比如说医疗药物去除。污水净化设备能够去除当中的这种污染物,但是很有可能一小部分的小颗粒污染物会留在水中,浓度会很低。比如说这次的检测,在其中一个样品中,甚至还发现了来自粪便的大肠杆菌,原因可能就是净化水厂在卫生方面有问题,也可能是水的运输管道有问题等等。无论哪种原因,这种水都是不能喝的,尽管这些有害物质的浓度通常非常低,不会给人人类立刻带来危险,但是长期饮用将带来的危险很难以估计。

自来水公司遵循的是欧盟标准,但是对微小污染物和微生物却没有任何绝对的标准,研究人员也呼吁应该尽快把这些因素纳入水的计划标准当中来。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