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河西区鼓励养老院专业服务延伸入户 服务送上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20:10  来源:

昨天下午,家住河西区龙天园的李增菊老人拨通了逸麟养老院的电话,不到十分钟,陪护员就来到家中,陪她去浴池洗澡。今年,河西区探索居家养老新模式,鼓励养老院延伸服务,专业护理员入户,为老人提供专业服务。

今年78岁的李增菊家里就她和老伴两个人,家里没装热水器,洗澡只能去浴池,但因年岁较大,需要专业陪护。一个月前,在得知附近的逸麟养老院可以提供陪护服务后,她试着拨通了电话。“护理员李艳对我照顾得非常周到,她在养老院上班,知道老人洗澡该注意啥,还帮我按摩,别提多贴心了。这不,隔几天就让她来陪我去一次。”李增菊说。

在位于恒山里社区的逸麟养老院内,院长樊若冰正在接听居民的求助电话。恒山里的钱大爷想要人到医院替他取药,先登里长期卧床的张阿姨需要护理员上门擦洗身子、换洗衣物……樊若冰告诉记者,养老院有20个护理员,都经过专业医疗护理和专业技能等培训,掌握老人生活护理、医疗急救的必备知识和专业技能。

“对老人的护理照顾不是个容易事儿,我们养老院有这方面的优势,老人一个电话,我们就上门服务。”樊若冰说,“当然,我们会收取一定的费用,但比市场价要低,并且对生活条件不好的老人,政府会有一定补贴。”

樊若冰所说的“补贴”是河西区政府为满足条件的老人提供的专项补贴,每月150元到400元不等,这些钱可以用来购买逸麟养老院提供的助浴、助洁、康复训练、基础医疗,甚至修脚、理发、管道疏通、取药、预约上门看病、指导用药等服务。从今年初到现在,逸麟养老院共为全区的50余位老人提供了两千余次服务。下一步,这种模式将在全区进行推广。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