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新十条”将出台 中小微企业贷款有望再增30%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20:10  来源:

记者日前从天津“一助两促”工作部署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天津将出台风险补偿机制“新十条”,明年,将力争使中小微企业贷款再增30%,并将科技型企业、外贸出口企业、涉农企业的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比例提高到70%,防止企业出现资金链断裂,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降低融资门槛、创新金融产品、缩短审贷流程,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据介绍,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全市今年新获得贷款支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仅分别占各自领域的30%左右。由于这些科技型企业绝大部分是轻资产企业,抵押担保不足,需要以差别化风险补偿政策进一步引导金融机构对科技小巨人企业给予信用贷款支持。因此,补充措施将风险补偿比例再提高20%,达到70%,将有利于进一步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

同时,“新十条”措施还提出各区县政府可以出资设立区域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用于企业偿债过桥、风险缓释和提前补偿。与此同时,“新十条”还提出健全政府融资担保体系,鼓励做大做强政府出资的融资担保机构,建立健全担保资本金动态补充机制。市科委负责人介绍,在“十三五”期间,全市将每年投入财政资金50亿元,设立政府担保、天使投资等多种基金,为科技型企业助力。其中,每年将拿出六个亿的专项资金,建立各种为企业发展服务的基金,包括担保基金,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

此外,建立年度目标责任制也被纳入“新十条”措施,要求在“一助两促”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工作中继续坚持周例会、旬调度、月排名、季讲评、年考核的工作推进机制,并确保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在明年继续保持30%以上。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