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龙生股份72亿增发突然中止 实控人曾高位套现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20:36  来源:

12月15日,龙生股份 (002625.SZ)因为中止72亿元定增事项,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 中小板 公司管理部“高度关注”。

对此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所涉及的产品均为前瞻性创新产品,目前尚处于研发阶段,公司及保荐机构在该产品的市场前景进行了详尽分析,但缺乏到手订单或行业权威 研究报告等佐证对公司的调研结果进行有力支撑,中国证监会认为公司还需进一步对本次募投项目的可行性进行深入论证。

《中国经营报》记者注意到,龙生股份控股股东俞龙生、郑玉英夫妇和女儿俞赟、俞静之在定增预案公布当日就在高位将股权进行转让,而包括公司董秘在内的四名高管在公司股价暴涨之际也进行了减持。

中止定增

12月2日,龙生股份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了《关于中止审查浙江龙生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申请》,并于12月1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

此事引起了交易所关注。公司在12月15日公告称,上述事项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高度关注,被要求披露详细说明公司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原因。

对此,龙生股份做出了中国证监会认为公司还需进一步对本次募投项目的可行性进行深入论证的回复。

2015年4月1日,龙生股份称拟向光启合众拟设立的达孜映邦、光启空间技术、达孜 鹏欣资源 等十名特 定投资者发行总量不超过10.06亿股股份,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2亿元。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刘若鹏通过光启合众、达孜映邦,将合计控制44.38%的股权,取代俞龙生、郑玉英夫妇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然而,市场始料未及的是,龙生股份上述募投项目被证监会认为需进一步对其可行性进行深入论证,而公司却因缺乏到手订单或行业权威研究报告等佐证对公司的调研结果进行有力支撑,进而中止了上述项目。

集中减持

虽然龙生股份的定增计划受阻,但不可忽略的是,公司实际控制人俞龙生家庭转让股权价格因此大涨,而公司高管也在股价大涨直接减持套现。

龙生股份此次停牌时间为2014年12月31日,在2015年3月26日复牌之际,公司公布了72亿元的定增方案。

同日,公司还公布了公司股东股权转让信息。公司实际控制人俞龙生、郑玉英夫妇和股东俞赟、俞静之(俞赟、俞静之为俞龙生夫妇之女儿,上述人员以下合称“俞龙生家庭”),于2015年3月25日将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388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95%)转让给姜照柏、姜雷兄弟二人。

公司后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述股份每股转让价格为20.2元,转让总价为78426.5万元人民币。5月28日,上述股权转让办理完成过户登记手续。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此次事项停牌前,即12月30日,公司收盘价仅为每股12.06元。这也意味着俞龙生家庭上述股权每股出让价格比停牌前每股收盘价高了67.49%。

有市场人士对记者指出,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俞龙生家庭上述股权转让价格增幅比公司停牌期间深证指数涨幅要高出很多,而公司在复牌日公布的72亿元定增方案无疑是上述股权转让价格增幅较大的重要因素。

除此之外,龙生股份高管也借公司股价大涨之际开始减持。

2015年5月5日,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吴土生减持公司股份6.14万股,交易价格为每股50.18元,套现308.11万元,董事徐军减持3.12万股,每股价格为49.25元,套现153.66元,副总经理李党生减持5.92万股,套现291.56元,副总经理、董秘贾坤减持2万股,套现99.16万股。5月18日,贾坤再次减持1.34万股股份,交易价格为每股87.8元,套现117.65万股。

上述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不管龙生股份此次定增将何去何从,但公司实际控制人俞龙生家庭和上述高管已经从此次定增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