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新发基金规模破1.5万亿 QDII基金迎利好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20:38  来源:

中国网财经12月19日讯 2015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注定将是被载入史册的一年。股市今年暴涨暴跌注定会成为未来数年百谈不厌的话题,而今年公募基金规模集体翻番也将成为未来几年行业发行策略的典型案例。截至本周新发基金已突破800只,首募规模破1.5万亿,双双刷新历史记录。

本周,基金业协会发布数据,截至11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00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5家,内资公司55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9家,保险资管公司1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72040.51亿元,相较10月末增长了1007.84亿元,增幅为1.42%。

公募基金资产规模重回7.2万亿之上,再次逼近今年5月末的历史最高点7.36万亿。其中,混合型基金月内净值增长3354亿元,成为公募资产规模增长的最强主力。

同时,另一项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成立、正在发行、计划发行的新基金已超过800只,已经成立的新基金合计吸金超过1.58万亿元,均大幅刷新往年纪录,而去年全年新发基金仅344只,募集规模4064.13亿元,新发基金数量是去年的两倍之多,募集规模是去年的近四倍。

不过据证券时报报道,虽然新基金整体募集规模创出新高,但新基金平均募集规模并未出现较大增幅。数据显示,2015年单只基金平均发行规模为20.35亿份,而过去9年平均募集规模为31.72亿份。不过,对比2013年和2014年单只基金平均募集规模14.38亿份、11.81亿份,今年仍有明显增加。在上一轮牛市中,2007年单只新基金平均募集规模高达106.89亿。

新发基金数量回升、管理规模增长得益于股市走稳虽然上证指数近一个月来仅累计上涨0.32%,但近一个月来有超八成基金上涨,涨幅最高者达24%。

临近年底,“年货”一件一件的送到投资者面前,不仅国内市场趋于平稳,美联储本周不出意外的加息举动,让QDII基金受关注。

据投资快报报道,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将直接推升美元指数与美元资产的价值,这将促使国际资本加剧回流美国,从而令全球大类资产价格面临重估!借道主投美国市场的QDII不失为参与的好方式。目前全市场中124只QDII基金产品,共有12只收益超10%,且首尾收益表现相差超53%,凸显了绩优QDII基金的稀缺价值。

除了QDII基金之外,本周还有一条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台湾金融主管部门15日宣布推出股市扬升方案进阶版,将开放大陆居民来台投资基金及ETF提上日程。该方案包括放宽股权募资平台业务范围、开放券商办理不限用途的款项借贷业务、开放大陆居民来台投资基金及ETF,以及扩大当冲交易标的范围,前三项预计明年1月31日开放。

此外,在非纯台股基金中,大陆居民若购买投资台股超过30%的外币基金,额外给予5亿美元的额度,若购买投资台股未达30%的外币基金,则不受额度控管限制。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