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个别豆类制品和膨化食品不合格 涉菌落总数超标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20:58  来源:

新华网西安12月20日电(记者陈晨)记者20日从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该部门抽检了多个批次的豆类及其制品和薯类及膨化食品,结果显示共有3批次样品不合格,涉及菌落总数超标等问题。

抽检的不合格豆类及其制品为陕西省宁陕明强食品公司生产的山里人牌豆干麻辣味菌落总数超标,汉中羌玉食品公司生产的羌玉牌麻辣豆腐干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脱氢乙酸。

食药监部门介绍,脱氢乙酸是一种广谱食品防腐剂,毒性较低,脱氢乙酸超标可能是个别企业为防止食品腐败变质,超量使用了该添加剂,也可能是添加过程中未计量或计量不准确。

此外,西安天使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天使牌土豆片(番茄味)羰基价超标。羰基价是油脂受温度、热、光等条件影响,油脂氧化生成的羰基化合物,国家标准对羰基价含量进行了限定。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西安、汉中、安康食药监部门正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下架、召回产品。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