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首批进口受惠货物生效:2600吨液体硫磺青岛零关税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21:09  来源: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今天正式生效,今天上午,韩国原产的2600吨液体硫磺在青岛海关申报进口,并享受中韩自贸协定关税优惠,这是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的首批进口受惠货物。

今天上午,一家进口企业从韩国进口的2600吨液态硫黄在青岛的大港海关完成了中韩自贸协定生效之后的首票货物通关。原本需要支付的两万多块钱的进口关税降到了零,这批货物的下游生产为一家生产复合化肥的公司,采购部经理表示,按照目前硫磺的市场价格来核算,进口每吨硫磺能够降低大约10块钱的税费成本。每年可以给企业节省100多万元。

与此同时,一家专门生产设计生产机器人的公司也在今天上午首次凭中国贸促会青岛分会为其签发的原产地证书,从青岛海关顺利通关出口。这家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中韩自贸协定实施之后,中国原产的智能机器人进入韩国的关税税率由8%降到了0。仅仅是这一批出口的货物就能够降低税费两万多元。费用的降低也会直接回馈到韩国的客户,从而为公司争取更大市场的销量。

中澳自贸协定实施之后,中国消费者在澳洲进口牛羊肉、乳制品、葡萄酒、龙虾还有水果等等这些消费品上可以会享受到更加优惠的价格。随着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的实施,这些产品关税都会逐步地降低,并最终实现零关税,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除此之外,自贸协定还会给企业带来投资,服务等方面一些合作的机遇。(记者王伟)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