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河北省设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河北省首届设计类教育教学研讨会召开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8年07月02日 15:17  来源:

2018年7月1日上午,河北省设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河北省首届设计类教育教学研讨会在河北工业大学北辰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根据《国家 “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及《中国制造2025》等国务院相关文件精神,由河北省高等学校设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北工业大学承办。大会以“设计教育•引领河北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推进河北省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来自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我省教指委专家、各高校设计学科带头人及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舒平教授主持。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吕志伟教授致欢迎辞,对出席大会的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高明副处长、河北省工信厅产业政策处石起伟处长、河北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于俊卯先生、天津设计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磊先生等分别致辞,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

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吕志伟教授致欢迎辞

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高明副处长致辞

河北省工信厅产业政策处石起伟处长致辞

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舒平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檀润华教授、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山教授、全国工业设计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理事长兼中心主任封昌红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北工业大学余隋怀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工业大学曲延瑞教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用户体验产业分会理事长,浙江大学罗仕鉴教授等围绕大会主题,先后就设计教育及学科建设、中国设计的状况及对策等议题进行了大会主题报告,并进行了高端研讨。

主题报告专家(由左至右):檀润华副校长、郭振山副院长、封昌红主任

主题报告专家(由左至右):余隋怀教授、曲延瑞教授、罗仕鉴教授

为深入推进河北省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河北省教育厅的授权和指导下,河北省设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河北省设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舒平教授认为,河北省设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必将成为我省设计学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河北省设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合影

下午的研讨会就我省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及设计教育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了。第一分会场由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舒平教授主持,河北省设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讨论了河北省高等学校设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以及教指委2018-2019年度工作规划。

河北省设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在第一分会场进行热烈讨论

第二分会场由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赵晓峰教授主持,南开大学艺术系高迎进教授、天津雅迪科技有限公司的印旭部长及天津金米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谢炎民总经理做了主旨演讲,河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系赵芳华老师代表河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介绍了河北工业大学工业创新中心的情况,与会代表就“设计创作方法”、“设计素质的培养”、“设计团结合作”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第二分会场由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赵晓峰教授主持

南开大学艺术系高迎进教授做主旨演讲

本次研讨会期间,专家学者围绕“设计教育•引领河北创新发展”这样一个主题,畅所欲言,充分交流,深入探讨,集思广益,共同谋划我省设计教育的未来,使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