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青春进行时:天津大学军训纪实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8年09月14日 19:19  来源:

近日,天津大学2018年度集中军事训练正在进行中,共有来自2016级、2017级的四千余名本科生参加本次军事训练。在已经过去的两周军训时光里,天津大学学子秉承“实事求是”的校训,全心全意投入训练,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金秋九月,天高气爽。天津大学校园内,军训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热火朝天的体育场上,充满了蓬勃向上的朝气。黎明时分,同学们已经在操场上集结待命。随着教官一声令下,同学们排成整齐的方队,在清晨和煦的阳光下奔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一天的军训时光。

作为军人的标志、各种军事动作的基础,军姿是军训的必修课。学生们每天都要接受军姿的训练,增强自身的耐力。从懒散到挺拔,学生们的军姿在阳光下投射出一道道笔直的身影,像记录时间的日晷,书写着每一天的进步。

在家常便饭的军姿过后,紧接着的就是正步练习。长时间的摆臂、端腿练习,一遍又一遍的纠正动作,挥汗如雨,肌肉酸痛,难免使学生们身心俱疲。然而天大学子发扬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再苦再累也坚持,很快就做到了步伐的整齐划一、铿锵有力。从最初的随意懈怠,到主动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这些进步背后,凝聚着同学们钢铁般的意志和坚持到底的决心。

在紧张的训练之外,各种精彩的文体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军训生活,也培养了学生们的集体荣誉感。晚间的拉歌活动中,经典的军歌一一唱响,嘹亮的歌声气势如虹,幽默的口号此起彼伏。激烈的拔河比赛,每一组队员都拼尽全力,捍卫集体的荣耀。无论输赢,每一支坚持到底的连队都是赢家,都受到了同学们由衷的尊重。

在严格正规、丰富有趣的军训活动之下,家国情怀、集体意识慢慢融入天大学子的思想之中。天大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军训虽然是一个很苦很累的过程,但它锻炼了身体,磨砺了意志,激发了青年人心中保家卫国的情怀。相信天津大学的学生们一定会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通讯员: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一营二连连报组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