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山西文旅进校园推介活动在河北工业大学举行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8年12月17日 09:41  来源: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琳现场向同学们推介山西旅游

山西是中华民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文化深厚,使得三晋大地亘古而厚重。2018年12月16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山西文旅进校园推介活动在河北工业大学北辰校区的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琳,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促进处处长赵俊泽,河北工业大学校团委、学生会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此外到场的还有国内多家媒体记者以及河北工业大学的师生800余人。

一曲优美动听的山西民歌《打酸枣》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琳先生为本次活动致辞。王厅长表示,此次来到河北工业大学举办山西文旅进校园的活动,就是要借助河北工大这个知名学府的平台,通过山西旅游主题推介、山西民俗文化展演等多种形式,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山西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和别具韵味的风俗民情,让天津更多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能够走进山西,领略山西孕育五千年华夏文明的独特魅力和雄奇壮美的自然风光。

本次活动通过唯美的山西旅游宣传片播放,特色民歌、剪纸表演,历史情景再现,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从世界遗产、宗教古建、晋商风俗、黄河风情、太行山水、红色经典等六个篇章对山西旅游资源展开了推介,展示了大美山西丰厚的旅游资源和别具韵味的风俗民情,让更多的大学生们领略孕育五千年华夏文明的山西厚土独特的魅力。 

本次活动中,主办方通过新颖的抽奖问答互动形式为到场的师生们送出了科技实用的电子产品,同时也准备了山西旅游宣传资料及独具山西地方特色的手工刺绣、精美剪纸、平遥漆器等精美礼品在活动现场进行发放,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向同学们普及了山西旅游知识。

活动气氛如预期一样热烈,获得河北工业大学师生的喜爱与赞美,充分提升了山西旅游的知名度。活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前对山西的印象仅仅停留在书本上,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了解到了山西的历史底蕴、晋商文化以及自然美景,好像亲自去到山西旅行一般,收获满满。同时学生们也表示,非常期待前往山西,展开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山西欢迎您的到来。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