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校长开讲》专访|101教育李文斌:让教育回归本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9年12月07日 15:08  来源:天津都市网

近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主办的“SmartShow2019国际智慧教育展”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国内外近400家拥有核心技术应用方案能力的品牌厂商参展,现场汇聚近50000人参展。101教育携旗下全系产品再次亮相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

在第六届智慧教育展览会“年度智慧教育榜”颁奖典礼上,101教育副总裁李文斌荣获“2019智慧教育影响力人物”称号。多年来他积极推动教育信息化进程,曾多次组织开展全国“教育信息化应用研讨会”,并与中央电教馆联合举办“互联网+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助力一线教师提升教育信息化专业素养。李文斌表示,教育是终生事业,将依托101教育多年积淀的教研资源和教学经验为中国教育的发展和变革尽一份绵薄之力。

(右六:李文斌)

会议同期,电视栏目《校长开讲》就本次101教育参展产品应用落地情况,信息化产品竞争优势,以及科技与教育融合的挑战等行业广泛关注的问题对101教育副总裁李文斌进行了专访。

101教育副总裁李文斌介绍,本届smartshow展会上,101教育旗下五大产品品牌齐亮相。不仅有教育信息化整体应用解决方案101智慧课堂,还展出了智能自适应学习平台101网校,在线一对一直播课101学酷,线上培优班课101课糖,大语文在线直播小班课小苔思维。101智慧课堂从“教”到“学”,多场景服务学校、老师和学生,帮助学校解决资源缺乏的问题,老师备课难和学生学习效率低等问题。另外,C端产品在101教育强大的资源的基础上,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课堂赋能,实现个性化学习、精准化学习。

当被主持人问到“越来越多教育企业入局教育信息化赛道,101教育相对于其他企业有何优势?”李文斌称,现在做教育信息化的企业中不乏有一些优秀的企业,有资源型的企业,也有技术型的企业,而101教育是以资源和服务为主,以技术为辅去为学校和师生赋能的教育企业。101教育很早就成立教育研究院,23年来101教育积累了大量的教学资源和大数据资源,结合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助力提升教学效能。

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落地应用是关键。101教育每年配合教育信息化领域的专家,邀请优秀教育信息化应用校的校长、教研员和一线教师,在全国进行上百场的“教育信息化应用研讨会”,真正帮助学校落地教育信息化应用、解决问题,加速信息化建设。

此外,李文斌表示,教育信息化要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还需要学校、老师、学生,以及教育企业多方面的努力。由于学校的地方差异和区域差异明显,101教育要做的就是更好地丰富教育资源,优化产品体验,同时帮助老师和学生提升信息化素养。

谈及对当今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感想,以及如何看待教育事业。李文斌表示,教育信息化颠覆了传统课堂,以“教”为中心转变为以“学”为中心的课堂活动,课堂“教”与“学”都变得更精准,更高效。同时,也因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让区域学校之间的资源差距越来越小,教育资源的均衡成为可能。

最后,李文斌称,教育是慢行业,不要想着赚快钱。当大家的关注点从“资本”“流量”这些词,回归到“学习效率”“学习体验”“教学效果”等等这些符合教育本质的思考上,满足从学校、教师到家长人群的迫切需求,才是教育行业真正的“突破”。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