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明天9级大风+扬沙!刚刚,发布黄色预警!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3月14日 21:19  来源:天津都市网

今起三天

一股“全能型”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

16个省区市或受影响!

其中北方地区

强降雪、大风降温、沙尘天气“齐上阵”

东北多地或上演“隔天如换季”

而华北、黄淮等地则会经历气温“对半砍”

今日15时56分

天津市气象台

发布陆地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明天白天天津地区将有偏北风6-7级,阵风可达9级,并伴有扬沙,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这波冷空气有多强?

东北上演“隔天如换季”

华北黄淮多地气温“打对折”

在冷空气展开影响之前,今天北方大部地区还将经历升温,不少地方气温将升至近期最高点。

专家介绍,正是因为前期升温迅猛,这次降温也猛,造就了这股较强冷空气的“降温实力”。14日至16日,长江以北地区将先后经历气温下降4~8℃,内蒙古、吉林西部、黑龙江西部等地降温幅度达10~12℃,局地降温幅度甚至可超过14℃。

降温过后,东北地区的气温将重回“个位数”。哈尔滨、长春等地将经历“隔天如换季”的体验,14日的最高气温还在两位数,16日的最高气温将仅有1℃和2℃。而在华北、黄淮等地,像是石家庄、济南、郑州则会经历气温“打对折”的情况,最高气温从20℃以上跌至10℃出头。

当市民朋友遇到大风天气时

应该如何应对呢?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