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高新支队火焰蓝青年运动会精彩纷呈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4月30日 20:42  来源:天津都市网

4月29日,在天津城建大学第一体育场举行。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刘心元,天津城建大学校长李忠献,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李连忠,总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秀等领导出席。共青团天津市委副书记席一政应邀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来自高新、南开、西青、静海支队的指战员,以及天津城建大学师生代表约400余人参加。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出席了高新支队与天津城建大学相关学院“党团共建”协议签约揭牌仪式。

天津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刘心元

天津城建大学校长李忠献

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副书记席一政

本次运动会是高新支队大胆尝试,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党团共建活动新形式新内容,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共融共促,推动消防救援队伍与高校党团 组织建设深度合作,是一场党史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运动会设置的竞赛项目富有消防元素,共有7个团体竞赛项目和4个单人竞赛项目,注重团体协作,集竞技性、趣味性和教育意义于一体。

开幕式上,受刘心元政委委托,周秀主任致辞。他指出,本次运动会是天津消防救援队伍与高校首次合作举办的、由消防员与大学生同场竞技的大型赛事,既是双方开展党团共建工作的优秀成果,也是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会在未来进一步探索党团共建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在活动中促成交流、相互促进、相互学习,共同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迈上新的台阶,让共建工作再结累累硕果。

李连忠副总队长为全场比赛打响第一枪

天津城建大学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强和高新区物华道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张凯,在现场讲授一堂别具特色的“微党课”。

比赛过程紧张刺激、趣味横生,现场高潮迭起。在障碍跑中,城建学子们展现了出人意料的速度和斗志,据说赛前有秘密特训;负重800米赛跑中,选手们背着重达13.6公斤的空呼设备在赛道上飞奔,消防员在火场中就是身负这样的重担为生命赛跑;五人六足是男女混合项目,“蓝朋友”和“蓝姐姐”齐心协作,配合娴熟宛如一人;气氛最热烈的项目当属拔河比赛,所有观众都从看台涌到场边为参赛选手助阵,上百人的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热烈的比赛竞技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多,结束时所有人都意犹未尽,虽然疲惫但兴奋异常。

最终,高新支队、南开支队分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和消防业务比武总分第一名,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单项前三名选手颁奖。

火焰蓝青年运动会赛程共分两日。4月28日,高新、南开、西青、静海四个支队的指战员在海泰大到消防站开展了首日第一阶段的消防业务大比武。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