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召开纠“四风”树新风 警示教育大会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10月29日 13:31  来源:天津都市网

近日,为牢固树立廉洁意识、担当意识,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召开了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总行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分行工作实际,重点对分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地剖析,使全行党员干部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形势,以及整治“四风”问题的长期性、艰巨性。会议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从政治高度深刻理解作风建设的重要性。

会议要求分行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作为检验是否贯彻落实总分行党委工作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二是抓住“关键少数”,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

特别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同时把管党治党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三是严肃执纪问责,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分行将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化整治享乐奢靡、铺张浪费等问题,盯住抓、持续抓,加强监督检查督查、开展明察暗访,守住重要节点、强化通报曝光,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四是坚持“三不”一体,深化推进作风建设。

对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持续强化“不敢”的震慑;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巡察监督、纪检监督和业务监督的合力,实现监督常态化、全程化,不断完善“不能”的机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不断增强“不想”的自觉;五是以“四风”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党委明确将“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作为巡察重点聚焦内容,特别强调对管理部室开展作风建设专项巡察;并就去年支部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同时针对普遍性问题,从分行层面分析成因完善制度建设,不断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党委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各支部纪检委员共计120多人参加此次大会。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